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高难度火戏水戏皆上阵“以戏代练”优酷《演技派》就来真的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22 11:09:4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晚,由优酷、欢娱影视、银河酷娱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年轻演员片场生存真人秀节目《演技派》即将迎来第三期。上一期定角考核之后,演员们共同演绎的《紫禁城里的小食光》也终于首次曝光,精良的制作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引发热议,新一期节目中将全方位展现考核剧的拍摄过程,真实还原片场生存的残酷,带观众一起看“以戏代练”模式下演员们的挑战与成长。

  高难度水戏火戏皆上阵 片场生存必经“身心烤

  第三期节目中,《紫禁城里的小食光》拍摄条件十分艰苦。烈日炎炎下,演员们的身心都经受着残酷的“烤练”。一开始,于正就安排了“御膳房着火”和“静娴落水”的高难度大戏,他表示希望演员能在日月交替、水火交融下体会真实从业环境下的考验,锤炼成真正的“演技派”。

  火戏现场全部使用的是黑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原出最真实的火灾现场,三分多钟的戏拍摄时间长达九个小时,从主演到群演皆需要接受现场强烈的浓烟和高温的环境考验。而水戏则是于正特意设置的一个重要情节点,是男主张东官和女主景娴格格的感情铺垫,从船的走位、摇晃的幅度、水流的方向到演员情绪的把控、现场道具的运用和配合度要求都非常高,景娴的扮演者王玉雯也因为在双手被绑、双眼被蒙住的情况下,意外摔倒受伤,却依旧坚持拍摄。水火锤炼下,演员们累积了实战的经验,演技也获得飞速成长。

  7天时间的高强度拍摄,对演员的心理承受力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于已经获得角色的演员,于正表示如果演得特别好,就会有新的戏份,演得不好在下一集可能就要被“写死”。王玉雯谈及每天平均只能睡2小时的感受,更多的是心里的疲惫,并且还需要在体感38度的高温下进行高强度地表演,很难时刻保持表演时的状态。赵天宇在一段吃戏上也面临考验,看似精致美味的食物,实则吃了整整三十多遍,在味觉几乎麻木的情况下,还需要保持对美味极其享受的表现力,这样真实的片场真人秀,残酷又打动人心。

  于正对演员严格、对剧集严谨 打光风波之下张静初也面临重拍

  针对节目中“以戏代练”的模式,于正表示节目并不完全是以选新人为主,而是想让大家看到优秀的人怎么变成更优秀的人。在上期节目中没有获得角色的演员们都沦为群演,主演有工作人员围着补妆、照顾,而他们则什么事都要自己来,面对这种落差他们只能学会忍受。群演体验之后,很多曾经只演过男一女一的演员们,都表示深刻感受到群演的不易,一定会珍惜每次角色的机会,更加认真地对待表演事业。

  于正不仅对演员严格,对剧的呈现也非常严谨。拍了整整一天的戏,因为背景板里有演员没有下跪这一小小的细节失误,于正就坚决要求重拍。皇后景娴片段的拍摄过程中,张静初质疑打光师的打光手法,认为底光不利于颜值的呈现,要求更换打光方式。而于正看完成片后表示打光师的打光方式更符合场景,并指出没有演技的女演员才靠脸吃饭,张静初是有演技的,不需要考虑这些,要求这一段戏也重拍。

  在7天高强度的拍摄环境之下,演员们已经面临高负荷的身心压力挑战,能否顺利度过“重拍危机”?《紫禁城里的小食光》又将继续上演什么样的故事?今晚六点,一起期待优酷《演技派》的播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