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五月天怪兽X萧秉治X麋先生 最强摇滚硬汉合体 金曲镀金打造《再活一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21 16:22:2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五月天怪兽与“全能创作才子”萧秉治双王组合继大快人心的摇滚之作《痛快世代》后,两人再次合作新曲《再活一遍》,由怪兽情义相挺担任制作人,同时由麋先生主唱吴圣皓共同作词、麋先生吉他手林喆安作曲,两大金曲奖最佳乐团齐为《再活一遍》镀金。《再活一遍》是为热播剧《HIStory 3:那一天》量身打造最火热的片头曲,怪兽除了担纲歌曲制作,并与萧秉治来回讨论编曲走向,更亲自录制吉他,怪兽的吉他神技丰富歌曲层次,《再活一遍》集结最强摇滚硬汉合体,让网友大赞:“这个阵容我跪了!”《再活一遍》已于20日凌晨00:00数位上架,正式版MV己于同日晚20:00首播。

1五月天怪獸再度力挺師弟,擔任〈再活一遍〉製作人
2蕭秉治X麋先生友情合作激盪〈再活一遍〉 

  《再活一遍》歌曲表达人要勇敢的战胜黑暗,骄傲的面对人生的每一次困境,为了深爱的人“再活一遍”,萧秉治力邀师兄怪兽再次合作,怪兽排除万难答应担任制作人,萧秉治直称:“好幸福,可以再跟兽哥合作很开心,每回跟兽哥合作都能学到新东西”。因为和怪兽来回讨论编曲走向,让萧秉治在编曲里学到更多“呼吸感”,力赞怪兽是好相处的制作人。其实,怪兽一直很欣赏萧秉治的音乐作品,因此听到萧秉治诠释《再活一遍》后,感受到他透过歌曲传递出的如阳光般的温暖光芒,他说:“秉治的声音一直是非常勇敢且温暖,诠释这首歌的时候,也放了他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情感,非常的鼓励人心且富有感染力,希望也能传达力量给每一位正面临着大小挫折的人”。

  从《凡人演唱会》到二人合作的王者之作《痛快世代》后再次合作,怪兽也感受到萧秉治的成长,他说:“无论是具有爆发力的《痛快世代》,或是温暖的《再活一遍》,秉治都能够在不同调性的音乐里发挥得游刃有余,蛮不简单的”。《再活一遍》集结五月天怪兽、萧秉治、麋先生主唱吴圣皓、林喆安的“金曲乐团奖”得奖及入围者的超强合体,怪兽也表示,麋先生的创作很能代表新生代的声音,秉治一直以来也都有高水平的创作与演出,也期待未来有机会再次合作。

3蕭秉治和麋先生聖皓認識多年,共同填詞〈再活一遍〉
4蕭秉治抒情搖滾〈再活一遍〉止住歌迷的想念

  关于萧秉治与另一组金奖得主麋先生的合作缘份,萧秉治与麋先生彼此本就是熟识多年的好友,当麋先生为《HIStory 3:那一天》量身打造歌曲,加上萧秉治具有power的声线赋予歌曲强大的生命力,非常适合《再活一遍》传达的意涵,终于借由此剧首度达成合作愿望。萧秉治表示一接到麋先生所写的词曲,就深受其意境感动,为让歌词散发更多励志能量,与麋先生来回讨论多次,终于拍板定案满怀青春热血的最终版本。圣皓也表示,在萧秉治填完词后,充分感受他传达的正能量,也希望这股能量可以被大家接受,更说:“《再活一遍》很好听、很惊艳,每天都戴着耳机听,是我日常生活必备的音乐”。

  当天拍摄MV时,圣皓也特别到片场探班,听闻萧秉治拍完MV后就要去洛杉矶写歌,更是特别送上墨镜、按摩组、各式造型抱枕,让萧秉治能释放压力,灵感源源不绝,他说:“因为听说萧秉治很爱按摩,看歌迷都很关心他脸部的肿胀程度,就送他按摩组除了可以按摩肩筋,也可以消水肿,一举两得”。另外还准备萧秉治最爱的墨镜、以及青菜、鱼、鸡的抱枕,象征着写歌如鱼得水、提醒他要多吃青菜、锻练肌肉,足以见证满满的友情。

5蕭秉治抒情搖滾〈再活一遍〉傳遞正能量
6蕭秉治抒情搖滾〈再活一遍〉傳遞正能量

  《再活一遍》已于20日凌晨00:00数位上架,正式版MV已于同日晚20:00首播,另外萧秉治《凡人MORTAL》2019冬季巡回演唱会即将温暖启程,12/26 深圳,12/27 苏州,12/28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