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辛德勒的名单》制片人拉斯蒂格去世 他曾让斯皮尔伯格深深触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15 17:31: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辛德勒的名单》《角斗士》《黑鹰坠落》的知名制片人布兰科·拉斯蒂格去世,享年87岁。拉斯蒂格也是二战时纳粹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和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的受害者。


布兰科·拉斯蒂格 

  《辛德勒的名单》在1994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7个小金人,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剪辑、最佳配乐以及导演斯皮尔伯格的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是一部传世经典。

  导演斯皮尔伯格称,当晚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的制片人拉斯蒂格展示他手上的数字编码一幕:“他告诉全世界:他也是集中营的一名受害者。我深深被触动了。”

《辛德勒的名单》剧照 

  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时,拉斯蒂格的获奖感言是:“我的编号是83317,我是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从奥斯维辛集中营到这个台上,我走过了很长的路。感谢一路上帮助我走到今天的人们。”“集中营里,人们死在我面前,留下遗言:做我的谋杀的见证人,告诉全世界我是怎么死的,请铭记。”“和Gerry(Gerald R. Molen)一起帮助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做这部电影,我希望尽到了我对大屠杀那些无辜的受害者的责任。以在那场浩劫中死去的600万犹太人和别的纳粹受害者的名义,我想要感谢每一个认可这部电影的人。谢谢你们。”

  导演斯皮尔伯格也表示,(当时)世上尚有35万大屠杀幸存者。他恳求每一个在看这个颁奖的教育者“不要让大屠杀仅仅只是历史的注脚”,希望下一代能了解过去,受到教育:“请在你们的学校教这段历史,有35万个这方面的专家希望自己的余生能有所作用,请听听他们的话语,和听听鬼魂的回音,请把这些教给你们的学生。非常非常感谢。”

《辛德勒的名单》剧照

  去年正值《辛德勒的名单》上映25周年,影片经过4K修复后陆续在全球各地重映。影片故事发生在纳粹德国统治下的波兰,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开设工厂生产军需用品,同时,在疯狂屠杀犹太人的那段日子里,他的工厂也成为犹太人的避难所,挽救了数以千计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