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晋江文学城和有匪作者发声明:不接受魔改剧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15 16:49:1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5日下午,《有匪》作者@一口獠牙的小甜甜 和@晋江文学城发共同声明回应剧情被改编一事,称若是谣言希望剧方尽快澄清,若非谣言希望剧方在改编中尊重合同,“我方绝不接受改变主要人物核心人设、主要人物关系,并给主要人物添加违背原作写作意图的非必要狗血感情纠葛等行为”。若出现违约行为,会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赵丽颖饰演周翡

  晋江文学城发文称:“就网传我站签约作者Priest@一口獠牙的小甜甜 所著《有匪》改编影视作品《有翡》被魔改一事,晋江和作者共同声明如下:若是谣言,希望剧方尽快辟谣避免造成不良影响。若非谣言,请合作方仔细确认合同内容,在影视改编中尊重合同条款,我方绝不接受改变主要人物核心人设、主要人物关系,并给主要人物添加违背原作写作意图的非必要狗血感情纠葛等行为。晋江和作者尊重任何衍生作品的必要改编,愿意全力支持并配合合作方工作,但若在改编中出现违反合同约定之事宜,出现违约行为,我方保留后续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晋江文学联合原著作者发布声明 

  15日凌晨,赵丽颖在微博晒出一张汉堡的对比图,疑对新剧《有翡》的改编不满。只见图中代表原著的汉堡材料丰富,看上去十分诱人,而代表改编的汉堡则少了许多精华内容。

赵丽颖发文疑似对电视剧改编不满

  赵丽颖原著改编图发出后,被指疑似对电视剧改编不满,引发争议。目前赵丽颖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就是《有翡》,改编自Priest的《有匪》。随后有网友爆料称赵丽颖已经请了律师,准备辞演《有翡》。有媒体就此向《有翡》剧方及赵丽颖方求证,双方都表示否认。

  电视剧《有翡》根据Priest小说《有匪》改编,讲述了周翡砥砺成长、仗剑天涯的传奇故事。此前该剧官宣主要演员,赵丽颖饰演破雪刀第三代继承人周翡,王一博饰演子遗孤端王谢允,张慧雯饰演忠武将军子女吴楚楚,陈若轩饰演周翡的表哥李晟,周洁琼饰演周翡的表妹李妍,孙坚饰演反派人物殷沛,冷纪元饰演毒郎中应何从,张昕宇饰演擎云沟杨瑾,车晓饰演周翡母亲李瑾容,耿乐饰演贪狼星沈天枢,董璇饰演枯荣手段九娘,胡兵饰演周翡外公李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