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冰雪奇缘2》烂番茄新鲜度81%不敌前作 视觉效果惊艳但故事性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15 15:47: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即将于11月22日(下周五)在中美同步上映。日前影片媒体口碑正式解禁。

《冰雪奇缘2》海报 

  截止发稿时,这部年度最受期待的动画大片的烂番茄新鲜度为81%(59评,48鲜11烂),平均打分为6.8分(满分10分)。Metacritic网站收录了19家权威媒体评价,均分为67分(13个积极评价,6个中性评价,0个差评)。

烂番茄新鲜度81% 

  目前来看,《冰雪奇缘2》的评价略低于第一部。六年前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观影风暴收获13亿美元票房的《冰雪奇缘》在烂番茄网站得到90%的新鲜度认证,均分7.69,Metacritic网站的媒体均分为74分。

  从媒体评价来看,《冰雪奇缘2》被普遍认为依然制作精美、有着惊艳的视觉呈现,角色塑造也比较出色,也有人认为包括歌曲等诸多方面不如前作,故事更复杂和暗黑。虽然未能延续前作的魔力,但依旧是一部出色的、能带来能量的迪士尼续集。

剧照1 

  《冰雪奇缘2》由前作奥斯卡原班人马回归打造,珍妮弗·李执导,伊迪娜·门泽尔(配音艾尔莎)、克里斯汀·贝尔(配音安娜)、乔纳森·格罗夫(配音克里斯托弗)、乔什·盖德(配音雪宝)等回归配音,斯特林·K·布朗(配音Lieutenant Matthias)、埃文·蕾切尔·伍德(配音艾尔莎的Queen Iduna)、艾伦·图代克新加盟。

  在前作中,阿伦黛尔王国的公主艾莎因为拥有难以控制的强大魔力而选择封闭心扉,远离家园。在妹妹安娜等人的帮助鼓舞下,艾莎终于鼓起勇气拥抱真我获得真正的力量。在续集中,正当艾莎与安娜终于获得了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艾莎却听到了一个神秘声音的呼唤——这声音许诺将揭示她为何拥有冰雪魔法的真相,而这个神秘的真相也威胁着她的王国。

剧照2

  为了守护阿伦黛尔王国,艾莎与安娜姐妹俩不得不再次踏上非凡的旅程,进入神秘而未知的魔法森林和暗海。在艰险加倍的旅程中,艾莎和安娜的姐妹深情,也更加熠熠生辉,令人动容。

  《冰雪奇缘2》部分媒体评价摘录:

  《纽约邮报》:借由《冰雪奇缘2》,迪士尼做到了一项不可能的事。它拍了一部非常棒的动画音乐电影的续集。

  《综艺》:在如今这个老一辈总指责年轻人都是过于敏感的雪花的世界,《冰雪奇缘2》展示了:当把心放在正确的位置,会是怎样一番光景。

  《卫报》:雪宝仍旧抢戏,它还有一首歌,唱的是它对当下发生的一切多么地困惑,名字叫《当我老了》。

  《泰晤士报》:视觉效果如期待之中那样出色,但无法企及第一部电影革命性的力量(比如姐妹两为自己命运抗争等等),未能达到第一部的魅力。

  《福布斯》:《冰雪奇缘2》在画面上光芒闪耀,角色之间的互动也让人很开心,不好的地方在于歌曲偏中庸,以及过于套路的“暗黑风格续集”的叙事框架。

  《娱乐周刊》:《冰雪奇缘2》想要比肩前作的尝试堪称英勇,但它并不能逃过前作的光环。电影中,多个角色公开地问自己:是否可以停止历险了?在当下IP最大化的时代精神之下,答案是“可能不行”,但至少这个虚构的世界并未害怕在细微处做一些改变。

  The Wrap:电影中可喜欢的点有很多,从如调色盘一般丰富的秋日色彩,到支线情节里可能会引起争论的历史罪过,不过这部续集的存在不仅仅是因为有更多的故事可讲,也是因为有更多的钱可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