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李骏执导《长安道》今日上映 导演发长文分享选角幕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15 13:12:10

  看点网讯 今日,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领衔主演,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的电影《长安道》正式上映。

  上映当天,导演李骏在微博发布了近五千字的长文,将电影的幕后故事首度展露在了大众面前。与观众们分享该电影上映前的整个筹备、选角、拍摄与后期的各个环节,细数镜头背后的故事。

  文中记叙道,自《长安道》脱离商业大片的那一刻起,导演就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舒适区。而当影片要深度的讨论人性的那一刻起,演员就要呈现相比以往更具难度的多面角色。创作者与表演者,就在这样的选择与双向互动中,纷纷走出了他们各自的安全区。

  文中,李骏导演将演员定义为电影成败的最关键因素,也成了这篇记录的一大亮点。片中的反派魅力角色“林白玉”,是导演在和陈数合作上一部作品时就已经定下,陈数因为对导演的信任以及被角色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所以十分爽快的答应邀约。选中“赵红雨”的扮演者焦俊艳,是因为看到了她身上邻家小女孩中带着飒的独特气质。邵宽城的扮演者宋洋,是和导演在一个小咖啡馆会面时,被导演一眼相中。而本片的灵魂人物万正纲,其实是在对人物逻辑的梳理中悬而未定的,当逻辑通了的那一刻,范伟来了,他的个人特质与角色魅力有着独一无二的契合,他的到来意味着更为真实的万正纲也来了。四位实力演员强强联合,彼此激烈碰撞,在《长安道》中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演技大赏”。

  据悉,李骏执导的《长安道》正在全国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