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刘慈欣称《上海堡垒》是受害者“很正常的科幻片,没有那么不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06 17:01:09

  刘慈欣:“《上海堡垒》是一部很正常的科幻片,它可能是一个受害者。”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科幻作家、编剧刘慈欣近日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谈到了电影《上海堡垒》,他对于《上海堡垒》在网络上被打低分表示不解,他说:“《流浪地球》之后,人们对这个科幻电影的期待,可能十分地高。《上海堡垒》首先它是一部,至少是一部很正常的科幻片,它没有网络上说得那样不堪,网络的负反馈,分越低就越往低了打,不太正常的一种导向,我觉得它可能是一个受害者。”

  刘慈欣进一步阐述道:“没有一个艺术门类,会因为一部作品就诞生了,也不会因为一部作品就死亡了。”他还补充道:“我们需要大量像《流浪地球》和《上海堡垒》这样的电影出现,需要大量的尝试,才能积累起经验来,才能把我们整个的产业带动。”

  《上海堡垒》是由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高以翔等主演的科幻战争片,于今年8月9日在内地上映,首日收获票房7500万,不敌《哪吒之魔童降世》排名单日第二,之后几天票房跳水严重,后来在其他新片冲击下一度跌出单日前十名,最终收获了1.22亿票房,成绩比较惨烈。

  影片上映之时,遭遇了铺天盖地的差评,豆瓣评分3.4,还有网友把《上海堡垒》和《流浪地球》做对比评价到:“如果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一扇大门,而《上海堡垒》又把这扇大门关上了……”

  观众的不满意之处集中在特效场面、剧情内容以及演员表演上,导演滕华涛和原著作者江南也因为口碑问题发长文致歉,整体而言,是今年比较失败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