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受益人》首映获徐峥、张一白、李少红等众多电影人盛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04 11:08:4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1月3日,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在北京举办首映礼,五位主创悉数出席,与现场观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作为宁浩领衔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2019年推出的力作,《受益人》得到“坏猴子计划”签约青年导演们的鼎力支持。宁浩寄语麾下的优秀年轻导演,希望通过青年导演扶植计划实现中国电影人的薪火相传。主创们的业内好友徐峥、张一白、蔡康永、李少红、周冬雨、彭昱畅等几十名嘉宾也齐聚首映礼,在看完《受益人》后纷纷力赞影片。

1、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导演申奥
2、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主演大鹏

  电影《受益人》讲述了代驾司机吴海(大鹏饰)对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展开猛烈的求爱攻势,在好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唆使下,企图诈取保险金的故事,这场婚姻骗局过程中意外频发,笑料不断。电影打动了首映礼的上千名观众,纷纷打出高分表示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并准备待影片上映后再次观影。《受益人》将于11月7日开启第三轮点映,11月8日全国公映。

  《受益人》延续“坏猴子”风格叙中国本土故事

  宁浩带青年导演天团现场助阵

3、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主演柳岩

  电影《受益人》首映礼上,监制宁浩、导演申奥,演员大鹏、柳岩、张子贤在映后合体亮相,现场讲述合作渊源和电影创作的幕后故事。在映后见面会上,文牧野、姜威、刘晓世、沙漠、王立凡、王子昭、温仕培、夏鹏、赵大地、周涤非导演也来到首映礼现场,他们和《受益人》的导演申奥一样,都是宁浩领衔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签约培养的有志青年电影人。宁浩得益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扶植,才拍出《疯狂的石头》。他在拍摄完《心花路放》之后,认识了申奥等很多青年导演,发现他们也跟当年的自己一样,毕业后在寻找拍电影的可能性,于是便一直思考可以为年轻导演们做些什么,“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便应运而生。几年来,宁浩挖掘了一系列才华横溢的青年导演,他们代表了中国电影最新兴的力量。

4、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主演张子贤

  首映礼上,宁浩导演谈到与申奥导演的合作渊源时分享道:“‘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反复跟青年导演沟通希望抓到具有当代性和本土性,并且有个人特质的题材。申奥导演提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可以透过这个故事看到很多不同的生活层面,我觉得这是蛮有当代性的切口。“而在谈到加入“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与宁浩导演合作完成自己的首部长篇电影作品《受益人》,申奥导演表示:“和‘坏猴子’的导演们凑在一起,在宁浩导演的麾下一起创作剧本、一起互相讨论的时候,大家都像上学的时候一样,都希望能尽快地把自己好的作品拿出来亮相,他给了我们一个平台,让我们互相之间交流、勉励、督促,我也非常骄傲能作为这个计划新推出来的一批人,也希望其他的导演们一定要坚持住,电影就是马拉松。”首映礼现场,同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推出的《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在观影后激动说道:“等上映我就去二刷!特别的好,我都看哭了”。

  众多著名导演盛赞影片惊艳具有生命力

  周冬雨、彭昱畅等明星好友力挺大鹏柳岩

  首映礼上,徐峥、张一白、蔡康永、周冬雨、彭昱畅、谢楠、赵英俊、于谦、李少红、谢飞、张冀、苏伦、李霄峰、英达、闫妮、俞白眉、马未都、任素汐、束焕、陈嘉上、张黎、田雨生、苏彪、闫非、彭大魔、潘斌龙、孙坚等诸多明星嘉宾都莅临现场观影,并对影片给予了极高评价。

5、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大鹏柳岩合影

  现场,徐峥导演第一个发言,表示恭喜宁浩找到接班人申奥,更是盛赞“电影特别惊艳,演得非常非常好,很感动,看到了一种电影里面永远应该有的真诚。”;张一白导演则连连夸赞电影具有生命力,称:“电影看得很激动,因为整个全程都是在我的家乡重庆拍的。大鹏和子贤他们都不是重庆人,他们重庆话说得那么地道。电影表现了生命力的东西,不管从导演和整体的艺术都很有生命力,尤其是演员的表演。这是一部好电影,有生命力的电影。”;李少红导演作为女性导演,则着重评价了柳岩的表演“最有光彩”,让她很是感动。作为申奥导演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启蒙老师,谢飞导演则来到现场验收学生的“作业”,评价道:“我觉得做得非常认真,很专业,显示了申奥他很强的制作能力。无论是节奏、场面,特别演员的调教、指挥,非常好。”同时还表示非常期待看到申奥导演的下一部作品。

6、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申奥大鹏柳岩合影

  大鹏柳岩的诸多明星好友也来到现场助阵。周冬雨带来了爸爸、妈妈、姥姥来支持大鹏,直夸大鹏不管做演员还是做导演都特别的认真,“演的特别好!”。而彭昱畅则耿直在现场呼吁大家多买票,多支持电影《受益人》,引得现场笑声连连。导演英达夸赞影片是“是一个很高级的喜剧”,陈嘉上导演则表示:“很享受电影,很感动。看到电影关怀底层人物,我觉得中国电影往这个方向走真好。”著名编剧束焕则说:“看完电影像在水里待了很久一下浮起来,最后结尾的时候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觉得我一会儿是带着很阳光、很温暖的心态走出电影院”。还用重庆话在现场“怒赞”电影:“三位演员霸道,导演申奥霸道,监制宁浩霸道,尤其希望咱们的票房霸道!”

  柳岩因父亲认定大鹏是一辈子挚友

  主创读网友影评金句频出《受益人》口碑爆棚

  首映礼现场,大鹏柳岩还分享了广被网友羡慕称赞的“神仙”友情往事。大鹏说,和柳岩相知10年,虽然从7年前的《屌丝男士》就开始合作,一同相互扶持一起成长,但两人在影片中作为主演饰演情侣其实是头一回,而这对他们来说,其实是老搭档新尝试,有着不同的收获。而柳岩在现场则分享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去年柳岩父亲重病时,没有告诉圈内任何一个好朋友,但大鹏是第一个来医院看望的人,包括柳岩父亲的追悼会大鹏也是第一个出现,给予了柳岩和家人许多支持。柳岩说:“在那一刻,我跟他拥抱,然后感谢他能来现场,我就盖章认定他不仅仅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我的一生挚友,永远不会改变。”动人的故事令人不禁想要落泪,大鹏和柳岩就是最好友情最完美的注解:十年过去,始终相伴不离不弃,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候,彼此永远都是第一个出现的人。

7、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宁浩申奥魏小蕾合影

  经过影片的超前点映和路演,第一批观看《受益人》的观众在网络上发表了许多金句的影评。首映现场五位主创朗读了几条走心又有趣的评论让现场欢笑不断。宁浩导演读到评论“宁浩是坚硬的石块,申奥是带露水的尘埃,他们是迥异的土味,我好喜欢”时,走心回应道:“我们一直都坚持说要做本土的电影,我觉得其实只要真正接地气,和我们这块土地上发生事情的美学才是我喜欢的电影。”大鹏在读到网友一则“入戏太深”的评论时,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为更好地体验角色,穿着戏服化着妆在重庆街头唱歌,还去火锅店应聘洗碗工的趣事。而柳岩读到网友评论“被柳岩卸妆感动了,即使温柔被误解,即使善良被略过,可是你迎难而上,用心生活的样子真的很美”时,十分动情,分享其实在拍这段戏前,自己一直在想如果真的要告别粉丝,告别喜欢的工作,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于是柳岩把自己以往的经历和以往的情绪全部投注到了角色“岳淼淼”的身上,最终成就了银幕上的精彩表演,而这场戏当时只拍了一遍。演员张子贤则十分有趣地回应网友“会计太难了”的评论:“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别太恨他,平常我还挺可爱的”,逗得现场笑声一片。

8、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宁浩读网友评论合影

  《受益人》此前已在全国21个城市开启超前点映,以及此次首映礼上千名观众提前观看影片率先“尝鲜”,这段“婚姻骗局”的起起伏伏,吴海与岳淼淼亦骗亦爱的情感线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讨论,口碑爆棚,收割一片好评:“真诚的电影永远最打动观众”、“故事很扎实,完全不像新导演的作品”。大鹏和柳岩在电影中的表现更是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点赞:“柳岩演得真好!眼睛里有光,光里透着爱”、“大鹏太接地气了,小人物刻画得很到位。”首映礼现场,有观众发言高呼:“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大鹏,也是我见到最好的柳岩,是演员柳岩”、“整部片子很让人出人意料,这部片子所有的人都代表了最真实的自己,有荒诞,有喜剧,有泪点。”电影现实的故事,也让不少观众在情感上也形成了共鸣,“男人与女人,真情与假意的交手,非常真实”,“影片讲出了一些社会底层朋友们的心声,告诉我们人一定要有上进心,不管遇到任何的困难都要努力”。

9、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主创大合影

  电影《受益人》由坏猴子影业、他城影业、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猫眼影业、万达影业、凤仪娱乐、北京文化出品,宁浩监制、申奥导演、魏小蕾担任制片人,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影片正在火热预售中,将于2019年11月8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