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这部《双子杀手》,更像是场电影革命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0-18 15:46:59
  最近《双子杀手》即将上映,“李安”、“威尔·史密斯”两位的标签让很多影迷为之兴奋。

  65岁的李安说,这部电影反映了他的心境,一个中年男人的成长,也是他再次在电影中探索可能性的一次冒险。

  《双子杀手》

  说起李安,他的电影里总有他自己的“李安式”思想存在。

  早期的作品“父亲三部曲”:《饮食男女》,《推手》,《喜宴》,其中父亲形象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传统且保守,他们的结局都是被势不可挡的所谓“现代自由热潮”所冲破,也有着股新旧思想的交替给普通人所带来的冲击。

  随后的电影中,每一部都有着思想的新维度。

  李安很容易接受更新迭代,也愿意为之“冒险”。

  这次的新片《双子杀手》,他将话题引到了“年轻和年老的我”、克隆人、高格式电影。

  克隆这一问题,在影视作品中并不算新鲜。那么,李安如何创新、如何打破常规呢?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美国国防情报局特工,名为亨利,由威尔·史密斯饰演。

  亨利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到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在两人的激烈较量中,他发现这名杀手竟然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

  于是,一场“我与我”的对决旋即展开,而背后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预告片中,面对小亨利的追杀,亨利仍不想伤害他,冒着生命危险试图拯救他的人生。两个人看似是一个人,却又如同父子。

  “我与我”二人,最终会变成谁的本我,又或者他们将如何救赎彼此,相信李安不会让观众失望。

  前几天,《双子杀手》于北京进行了国内点映。通过CINITY影院系统放映的它,让人惊艳。

  除了故事的思考外,CG制作的年轻版威尔·斯密斯成了最令人惊喜的部分。

  如很多网友所说:这是一个“经得起凝视”的数字人。

  用特效制造一个人不难,难的是让大家相信他是真实的、有生命的。

  众所周知,这不是李安第一次采用最超前的电影技术。

  此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李安首次尝试3D,击败《普罗米修斯》、《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等对手,获得了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绿幕和摄影机环绕下的游泳池变成了暴风肆虐的大海,一只活生生的老虎从计算机中生成。派和老虎经过电影镜头艺术化的处理,更简洁、纯粹地述说了整个故事。

  要知道,《少年派》曾被人称为“最不可被影像化”的故事。

  我们看到的并不仅仅是它所获得的荣誉(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最佳视觉效果),还有那些事无巨细的复杂特效背后,呈现给观众的最完美体验。

  到了《比利林恩》,李安比从前大胆更多。

  李安为它革命性地运用了4K、3D、120帧技术拍摄。他说,“如果不是这个技术,可能选别的剧本。”

  这种技术规格也被电影届的“技术狂人”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称为“新白金标准”。

  通过高格式的技术,这一更清晰、更有浸入感的新技术,让观众可以更好地进入到比利·林恩的视角。从他的视角去看战事,去看中场,去看战友,看到更多李安忍不住想要表达给观众的部分。

  而这次,《双子杀手》似乎又成了李安冒险攀登的一次“高峰”。他不断跳出安全区,即使六十多岁,还在探索电影的更多可能。

  电影依旧采用4K、3D、120帧的技术拍摄,刺激的动作场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其中用CG技术合成年轻版的威尔·斯密斯,突破了以往的电影技术极限。

  同时,李安也在这部电影中优化此前电影中的一些小瑕疵。尝试更多照明方式、增加夜景画面、追逐戏镜头创新等等,视效显然比从前更有冲击感。

  配合着《双子杀手》的新标准,CINITY影院系统成了“好马配好鞍”的充分诠释。CINITY影厅也是国内唯一能够放映4K、3D、120帧版本《双子杀手》的影厅。

  李安导演的技术创新在CINITY影厅里,将“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提升到新的层次。让普通观众不理解的“高格式”、“高帧率”等名词,真实地被感受到。

  不仅如此,还增加融合了高亮度、高动态范围、广色域、沉浸式声音等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

  简单地讲,就是让你全身心地浸入电影情节,与威尔·史密斯一起在街道上奔跑、搏斗,躲过枪林弹雨。场面更刺激,也更投入。

  CINITY影院系统让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动作更连贯、声音更逼真,克服了传统3D电影亮度低、帧率低、长期观看疲累等痛点。

  这样看来,《双子杀手》似乎在带动着一场影院革命。

  早在之前这项技术的普及远远不够。

  2016年《比利·林恩》上映时,在内地只有北京和上海两家影城可以放映4K、3D、120帧的版本。

  在海外,纽约电影节首映的时候《比利·林恩》才以每秒120帧的速度进行放映。许多影院抱怨,他们的投影仪满足不了放映的标准。

  全球一共五家影院可以放映120帧版本,这对于普通观众来说,高格式电影有些遥不可及。

  也有不少人其实根本没有看到过它的4K、3D、120帧版本。

  我们看不到最好的版本,也意味着虽然我们了解故事情节,却看不清主人公们的细微表情,也无法通过他们的视角去看电影里的世界。

  而这次,伴随着《双子杀手》的出现,CINITY影院系统已经遍布全国多个城市。

  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云南、河南、陕西、吉林、浙江、河北等省份,覆盖杭州、武汉、郑州、西安、昆明、长春、东莞、成都、重庆、苏州、海口等近30座二线重点城市,CINITY影厅数量达到了50余家。

  想必能弥补了当年《比利·林恩》银幕一块难求的遗憾,观众可以在《双子杀手》中好好体会李安电影中的细节。

  技术越先进,对于电影艺术呈现和表演的要求也就越高。

  此时免不了带出一个问题,这部电影经得起观众“挑刺儿”吗?

  大到骨架、细到每一根汗毛,眼睛、神情,甚至对口型这一关,能不能过关呢?

  李安打趣地说过,“因为这部电影,我对威尔·史密斯的脸可能比他妈妈还要熟悉,他的妈妈可能都没看过这么久的他。”

  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年轻威尔,是李安带着好莱坞百名顶尖特效师一次次细抠,精细打磨的结果。

  随着观众欣赏水平的逐渐提高,普通3D电影即使标榜着好莱坞大片的噱头,如果没有真正值得玩味的地方,是无法驱使观众走入影院的。

  更别提在这样的细腻观影中糊弄观众,根本不可能。

  CINITY影院系统的出现,或许能够成为烂片的“过滤网”,催生出更多精良作品。

  当然,技术永远不会凌驾于影片之上

  CINITY影院系统也许会成为未来的观影新趋势,但电影的内容永远是最重要的所在。

  李安说,他会继续采用高格式来展现电影,也希望观众能捕捉到更多真实的情感。

  说到底,技术与内容是相辅相成的。

  好电影值得匹配最先进的技术,也值得把最真实、完整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双子杀手》即将于10月18日全国上映,走进CINITY影厅来一场沉浸式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