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第二届世界客家文化论坛在河南洛阳举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9-19 16:14:00

  2019年9月17日-18日,由河南省侨联、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客家联合会、洛阳市侨联承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指导的2019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世界客家文化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隆重举行。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河南省客联会会长赖谦进、洛阳市侨联党组书记夏德刚等领导,以及来自31个国家和5个地区的百余名客家社团领袖、客家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新生代客家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洛阳客家祖源地、客家文化根在河洛进行论坛,通过论坛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增强海内外客家人及世界各界对“根在河洛”的文化认同,打造“洛阳客家祖源地”品牌,提升洛阳影响力;第二阶段举行了全球客家名企资源对接会,多名客家文化专家及企业代表发表演讲,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让更多的客家领袖和企业家深入了解洛阳的建设发展情况。

  论坛开始,中国姓氏文化研究专家、 现任世界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及国际时政动态研究所所长)罗光平围绕洛阳客家祖源地、客家文化根在河洛,客家人一路播迁、传承、创新发展中华文化的史实,以及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精彩发言。据悉,2003年,罗光平在河南新郑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同一首歌——走进黄帝故里》,2009年,罗光平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在美国纽约发起并成立“世界人文科学研究院”。

  随后,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刚果巨星集团董事长、香港荣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琪,西班牙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会长、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西班牙会长方妮等嘉宾先后发言畅谈了海外兴业经历和回到“家乡”的喜悦,并对洛阳的发展献计献策。

  洛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炎黄科技园董事长邝远平介绍了在洛阳投资建设炎黄科技园的历程,并表示会大力支持世界客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的举办,打造全球客家人创新创业孵化器,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引入洛阳,促进洛阳开放型经济大发展,为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

  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执行会长曾观涛等嘉宾表示,洛阳是客家人的精神家园,将始终情系故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客家人到洛阳寻根问祖、投资兴业,为洛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