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斯嘉丽约翰逊成多伦多电影节焦点 主演《乔乔兔》《婚姻故事》包揽前两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9-16 15:01: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寡姐”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作品包揽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前两名,分别是《乔乔兔》和《婚姻故事》,这等于提前预定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乔乔兔》剧照

  2019年第44届多伦多电影节已于当地时间周日(9月16日)闭幕,《雷神3》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执导并参演、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喜剧电影《乔乔兔》拿下最高奖项“人民选择奖”。由奉俊昊执导的韩国电影《寄生虫》则获得第三名。威尼斯金狮奖作品《小丑》没有获得青睐。

  《乔乔兔》的故事内容设定在二战时期,讲述年轻男孩乔乔(罗曼·格里芬·戴维斯饰)和母亲(斯嘉丽·约翰逊饰)生活在纳粹德国统治下,不知道母亲在家中藏着一个犹太女孩(托马辛·麦肯齐饰),而母亲秘密为抵抗军工作。乔乔渴望加入希特勒青年团,他的唯一盟友,是想象中的希特勒(塔伊加·维迪提饰)——有魅力、傻傻的、天真可爱,帮助他应付生活中的困境。

  《乔乔兔》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亮相后取得了较为分化的媒体评价:烂番茄新鲜度75%,MetaCritic综合评分52/100。如今影片获得这一成就,也意味着它极有可能入围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名单。如今多伦多电影节已经成为北美颁奖季乃至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人民选择奖”获奖作品无一例外地成为颁奖季的中药选手。

《婚姻故事》剧照 

  在过去十年内,获得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的作品中,有3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6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前几名与奥斯卡奖项的重合率特别高,比如2018年第一名《绿皮书》(奥斯卡最佳影片)、第二名《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第三名《罗马》;2017年第一名《三块广告牌》、第二名《我,花样女王》、第三名《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它们都是奥斯卡上的重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