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加里奥德曼戏路宽到什么地步?你绝对想不到这些角色都是他演的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9-11 17:11:2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有些演员拥有精湛演技,“演谁像谁”,如果不看演员表,你很难将这个角色和演员本人联系起来。在众多知名演员中,奥斯卡影帝加里·奥德曼就是出了名的戏路宽广,他在很多经典电影中都扮演重要角色,让人难以忘记。

  1.1992年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执导的《惊情四百年》,加里·奥德曼饰演令人毛骨悚然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最后为爱情自杀。

  2.1994年吕克·贝松执导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加里·奥德曼饰演喜欢把听交响乐当成杀人前戏的变态警察史丹菲尔。

  3.1997年吕克·贝松执导的《第五元素》,加里·奥德曼饰演帮助邪恶力量完成各种任务、想要毁灭世界的反派“索克”,最后随着飞船失乐园的爆炸而死去。

  4.1997年沃尔夫冈·彼德森执导的《空军一号》,加里·奥德曼饰演残酷的哈萨克劫机者,恐怖分子头目科索诺夫。

  5.2001年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汉尼拔》,加里·奥德曼饰演被汉尼拔催眠,之后自己割了自己脸而毁容的恋童癖梅森。

  6.2004年阿方索·卡隆执导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加里·奥德曼饰演哈利的教父,被误解的“英雄”小天狼星布莱克。

  7.2005年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侠影之谜》,加里·奥德曼饰演富有正义感的哥谭警察詹姆斯·戈登,后来成为了警察局长。

  8.2011年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执导的《锅匠,裁缝,士兵,间谍》,加里·奥德曼饰演前军情六处高层,资深间谍乔治史迈利。

  9.2017年乔·赖特执导的《至暗时刻》,加里·奥德曼饰演英国首相丘吉尔,这个角色帮助他第一次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金球奖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