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穆婷婷与支老师首度同台,解读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的感人故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9-09 10:32:3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9月6日,影片导演张亚海,携主演穆婷婷、谭凯等以及影片故事原型支月英老师本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与观众见面进行互动。这是《一生只为一事来》首次在北京面向媒体和师生群体进行全片放映,现场好评不断,掌声连连。

  两代“支月英”首度同台,“支月英”精神永不言忘

  此次观影不光有主演穆婷婷的参加,支月英老师本人也空降路演现场,大家表示穆婷婷本人非常温柔,而且很有人格魅力。穆婷婷与支月英老师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共同解读电影背后的故事,当支月英老师被问到对演员穆婷婷的演绎有何感想时,她微笑说道:“婷婷拍出了当年的感觉,把那个年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既纯粹又动人表现的淋漓尽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确实被电影里的年代与支老师所震撼,也被师生间的羁绊深深感动。

  观影结束后,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甚至追着工作人员说有话要说,大家纷纷停下来等待老人接下来的话,这位老人家说:“婷婷演绎在板凳上吃已经冷掉饭菜的那个镜头,真的被感动了,想起来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老奶奶是不是支教老师大家都不知道,但是这件事情却让大家印象深刻,一个角色感染了一代人。

  穆婷婷戏里戏外始终如一,一生只为一事来

  由于影片的故事背景主要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穆婷婷为了尽可能还原年代特征和再现支老师当年的样貌,提前一个月进组,去往江西深入大山,去体验支教老师的辛苦生活,在塑造“年代感”的支老师方面下足了功夫。在造型方面,穆婷婷饰演的支月英老师梳着两个麻花辫,穿着衬衣长裤黑色布鞋,一下子将人带到了那个纯真质朴的80年代,时光流转,但青春的故事永远那样熟悉。为了更贴合角色,演员穆婷婷提前增重,通过一些剧照和预告片我们可以看出她的努力,让影片具有80年代的韵味和质感,相信影片能吸引一大票观众走进影院追忆那个激情年代。

  据悉,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是演员穆婷婷加入新公司盛夏星空的首次宣传,而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十年阳光十年华》也即将播出,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