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新海诚《天气之子》代表日本冲击奥斯卡 本土票房破100亿日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8-26 16:31:3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今日宣布,日本将选送新海诚执导的动画新片《天气之子》参加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奖”(“最佳外语片”奖自本届起改名为国际影片奖)争夺战。这也是自《幽灵公主》(1998)之后,日本再度选送动画片竞争该奖项。

  在2001年奥斯卡设立最佳动画电影奖之前,日本曾经选送《百变狸猫》(高畑勋)、《幽灵公主》(宫崎骏)等口碑动画电影争夺最佳外语片门类,但这些动画作品从未得到过提名。《天气之子》是继1998年宫崎骏执导的《幽灵公主》之后,日本再次选送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动画电影。

  动画《天气之子》是新海诚继《你的名字。》后推出的又一部“百亿日元”爆款电影。影片以天气变化混乱的时代为背景,讲述被命运操控的少年与少女,自己“选择”生存方式的故事。

  该片目前仍在日本热映中,在公映34天后,累计吸引751.9万人次观看,票房突破100亿日元,跻身日本影史本土片票房前十名。

  最近几年虽然日本也出现过几部口碑和票房成绩都不错的电影,但是想要拿下奖项还是比较困难的,除了影史经典《千与千寻》之外,其与影片并没有在奥斯卡获得太多的成绩。

  在2003年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宫崎骏执导的《千与千寻》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在2004年第76届奥斯卡上颁奖典礼上,山田洋次执导的《黄昏清兵卫》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在2009年第81届奥斯卡上,龙田洋二郎执导的《入殓师》获得第三次提名。

  之后就是今年的《小偷家族了》,是枝裕和执导的这部口碑电影获得了戛纳金棕榈大奖,但是在奥斯卡上只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提名,败给了西班牙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