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预告让人热泪盈眶 重现香港回归瞬间杜江朱一龙升国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8-22 16:25:4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这是我们的底线!这一秒对你们来说是结束,可对我们是开始。”不到两分钟的预告,你有没有看到热泪盈眶。

  日前,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曝光了七个故事之一——由薛晓路执导的《回归》,重温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历史瞬间,“请别忘记永远不变黄色的脸”,香港,我们永远在一起!

  1997年7月1日0点0分,香港结束了长达150多年的殖民历史,准时回归祖国怀抱,这一历史性的瞬间,是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五星红旗一秒不差地升起,中英双方为了“2秒”谈判了整整16轮之久,而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瞬间和令人热泪盈眶的画面,都在薛晓路导演《回归》中得以真实呈现。

  此次发布的除了“回归”故事预告和海报,还首度曝光了五位主演杜江、朱一龙、惠英红、任达华、王洛勇的角色海报。杜江饰演交接仪式升旗手朱涛、朱一龙饰演护旗手、惠英红饰演香港警察、任达华饰演钟表师傅、王洛勇饰演外交官安文彬,在分离了154年后,为了保证香港分秒不差回归祖国怀抱,无论军人、警察,还是普通香港市民,陆港两地同胞勠力同心。

  如今距离香港回归祖国,一眨眼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22年,但当年的亲历者回想起香港回归时的升旗仪式,依然动容。

  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回归”的幕后采访中,惠英红回想起在湾仔时曾受到外国人的欺负,香港回归时非常激动,“回归了,真好”“我是黄皮肤,永远是中国人”。预告中惠英红饰演的香港警察始终站在回归谈判和仪式的第一线,确保万无一失。当时帅气“换帽徽”的惊鸿一瞥,叮嘱“今晚是重要的日子,一秒都不可以错”的画面都令人印象深刻。

  任达华回忆起回归,则说“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是中国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香港永远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片中任达华饰演的钟表师傅,为了将回归仪式执行总指挥的手表调至分秒不差,不眠不休,分文不收,最后他站在楼顶面露笑容,眼眶湿润。

  1997年7月1日0时0分,香港回归一秒不差。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在2019年10月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