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30亿 成单一市场票房最高的非好莱坞动画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8-09 14:19:1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日内地大盘报2.55亿,较七夕当天下跌超五成。截止昨日,2019年暑期档大盘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9亿左右,而年度累计票房也已只落后去年同期不到6亿元,这可以说几乎都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一个电影的功劳,该片在内地上映14天累计票房已突破30亿大关,这是国产动画电影的骄傲。

哪吒票房破30亿 

  单片方面,《哪吒之魔童降世》昨日报收1.21亿,单日票房在上映以来首次低于其首日成绩。其单日票房连续破亿天数达到14天追平了《美人鱼》,超过《流浪地球》的13天,仅次于《战狼2》保持的18天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综合票房成功跨过30亿,还已超过《你的名字》和《千与千寻》等片,仅凭内地一个市场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非好莱坞动画电影。

  截至发稿时,《上海堡垒》与《哪吒之魔童降世》今日报收票房不相上下,前者略高后者一筹,按照目前的趋势,《上海堡垒》很有希望冲击“哪吒”单日票房冠军的宝座。

  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8月8日周四内地大盘报收2.55亿,环比下跌55%。其中,《哪吒之魔童降世》1.21亿,上映14天累计30.45亿;《烈火英雄》6338万,上映8天累计9.28亿;《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6017万,上映2天累计2.32亿;《鼠胆英雄》230万,上映7天累计8427万;《银河补习班》175万,上映22天累计8.53亿;《红星照耀中国》上映首日149万,累计153万;《上海堡垒》零点场85万,累计234万;《冰雪女王4:魔镜世界》62万,上映7天累计1793万;《狮子王》55万,上映28天累计8.22亿;《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46万,上映7天累计2393万。

  今日周五市场将迎来五部新片上映,其中由舒淇和鹿晗主演的科幻片《上海堡垒》首日拿下33.81%的排映占比,以较明显的优势夺得当天排片冠军。卫冕冠军《哪吒之魔童降世》丧失三分之一的市场空间,以26.8%的排映占比退居排片榜次席。《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也受到较大冲击,以19.34%位列第三位。工作日表现较好的《烈火英雄》排映占比被砍至13.46%,排在单日第四,其他影片今日排片占比均不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