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蜘蛛侠:英雄远征》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 索尼筹备开发8年SMCU计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7-26 11:16: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有数据显示,截止到本周四,《蜘蛛侠:英雄远征》的全球票房达到10.05亿美元,正式突破10亿美元大关。成为2019年继《惊奇队长》(11.283亿美元)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27.914亿美元)之后,第3部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的作品,同时也是首部达到此高度的“蜘蛛侠”电影。

  《蜘蛛侠:英雄远征》是“蜘蛛侠”系列第一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影片,也是MCU漫威电影宇宙第9部票房突破10亿美元大关的作品,同时是全球影史第40部票房破10亿美元的影片。《蜘蛛侠:英雄远征》最终票房成绩有望超越《007:大破天幕杀机》(11.09亿美元),刷新索尼哥伦比亚单片票房纪录。

  《蜘蛛侠:英雄远征》的10亿美元全球票房中,其中北美票房3.33亿美元,海外累计6.72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市场贡献2.04亿美元,是影片除北美外的第一大票仓。据悉《蜘蛛侠:英雄远征》的制作成本为1.6亿美元,如今全球收获10亿美元票房,真的超级卖座。

《蜘蛛侠:英雄远征》票房突破14亿 

  随着《蜘蛛侠:英雄远征》的有力加持,目前“漫威电影宇宙”MCU23部作品全球票房累计224.55亿美元,平均成绩达到9.76亿美元。

  之前有消息称,当初蜘蛛侠回归漫威电影宇宙的时候,索尼和漫威曾签下协议,如果第二部《蜘蛛侠》全球票房过不了10亿美元,控制权将完全回到索尼手中;如果能过10亿美元,那么漫威有权享有三分之一监制权。如今《蜘蛛侠:英雄远征》全球累计票房破10亿美元,在今后电影中漫威又可以了把关了。

  自迪士尼完成与福斯的合并后,索尼就成了除迪士尼外唯一一家拥有漫威人物改编权的公司。从2017年到2019年,索尼拍摄了3部真人超英电影和1部超英动画电影,初步构建了一个以蜘蛛侠为核心,囊括众多知名漫威角色的电影宇宙—— “索尼漫威电影宇宙”(SMCU),这是好莱坞继漫威电影宇宙(MCU),DC电影宇宙(DCEU)之后又一个拥有强大超级英雄IP和衍生角色电影的重要电影宇宙之一。

蜘蛛侠整装待发 

  据索尼官方消息称,目前索尼已着手进行未来8年的SMCU开发计划,包括电影、动画以及电视剧集等不少于7部的SMCU相关作品。心角色蜘蛛侠以及蜘蛛侠漫画相关的大约900个漫威角色的版权,这对于扩张SMCU的宇宙版图极为关键。

  而目前索尼也已经着手进行未来8年的“索尼漫威电影宇宙”(SMCU)开发计划,包括电影、动画以及电视剧集等不少于7部的SMCU相关作品。包括1《毒液2》、2《莫比亚斯》、3《蜘蛛侠:平行宇宙》续集及衍生影视、4《猎人克莱文》、5《黑猫》和《银貂》、6《蛛丝》《头奖》《守夜神》、7《邪恶六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