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水中恋语”版海报 “人鬼情未了”故事揭示爱情哲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7-25 08:07:3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鬼才”汤浅政明导演的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正式定档8月7日七夕节。影片讲述年轻恋人遭遇生死别离后又再次神奇相遇的“人鬼情未了”故事,与七夕情人节的甜蜜浪漫氛围不谋而合。除了第22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动画片的殊荣,影片于近日再获第23届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节长篇动画单元“今敏奖”桂冠。超强的国际口碑保障,再加上人气男星片寄凉太的声音出演,不少观众表示“这个夏天太幸福了”。今日,影片释出“水中恋语”版双人海报,身处水中的男女主角相拥在一起,灵动的线条与干净的配色透出浪漫的恋爱气息。

  生死离别后的恋人在水中相遇  上演清新版“人鬼情未了”

  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的故事背景设置在阳光耀眼的海边小城,以青年消防员雏罂粟港和冲浪爱好者爱向水日菜子之间既甜又虐的爱情关系做为主线,讲述本是命中注定的恋人,在不幸遭遇生死别离后又以奇幻的方式再次相见——只要唱起属于两个人的那首歌,已经死去的恋人就会从水中出现。这看似简单的爱情故事却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走向,如何讲述出“恋爱”的新意,十分考验导演的功力。有“鬼才”、“百年难得一遇的动画师”之称的日本动画导演汤浅政明用独具魅力的画面和想象力,让众多观众大呼“这份狗粮真香”。

  在此次新发布的双人版海报中,男女主角相拥在一起,虽然无法看见两人的脸,但那上扬的嘴角就足以展现影片的“甜度”。那些舞动着的衣角和气泡显示,这对定格在画面中的恋人正身处水中。如同中国山水画中对于水的处理一般,水成了似有似无的存在,大面积的留白反而营造出一种甜蜜又安静的意境。正是这些细节的刻画让这部不那么狂野的“奇爱”动画依然充满了“汤浅风”。和之前所发布的海报一样,清新的主色调配合简单的画面透露着影片对于感情画面的点到即止,也难怪有观众觉得“无论是单身还是情侣,这部电影都是大家的治愈良药”。

  “水形男友”守护女友乘上人生海浪  爱情故事背后是成长哲思

  影片的故事在阳光明媚的夏日海边开场,爱好冲浪、却没法好好照顾自己的向水日菜与“除了冲浪什么都会”的年轻消防员雏罂粟港相识并迅速坠入爱河。两人的感情伴随着动人情话与甜蜜日常迅速升温。缺乏自信的日菜子获得了完美依靠,而港也愿意为心目中的完美恋人付出一切,“我会帮助你,十年、二十年,直到日菜子变成老奶奶。”电影的前半部分充满了“撒糖”桥段,那些属于恋人间、充满了甜味的生活细节总能恰到好处地撩拨到观众的动情之处。

  一起冲浪、做饭、野营、唱歌,导演用轻松明快的画面以及流畅顺滑的视觉效果开启了一场恋爱大戏。但“前半程有多甜,后半程就有多虐”,男主角雏罂粟港不幸遇难让日菜子陷入了更加迷茫和不知所措的人生低谷。片中对日菜子失去港之后的细致描画,更会让人不自觉联想到各自的心碎时期,或是失恋、或是无助。而本片的想象力正是在于此后的奇幻展开——日菜子发现自己能用歌声召唤出明明已经死去的男友。港再次出现,“水形男友”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在日菜子身边,只为有一天她能独自驾驭生活的风浪。从恋爱中汲取力量,互相支持成长的设定疏解了原有的悲伤,更是传递着“最好的爱情是相伴成长”的哲思。

  奇幻爱情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8月7日七夕节全国公映,炎炎夏日,共乘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