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京都动画发生爆炸疑遭人为纵火 曾创作《凉宫春日的忧郁》《声之形》等作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7-18 13:42: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多家日媒报道,今日上午10点35分(当地时间)左右,位于京都伏见区桃山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京阿尼”)突然发生火灾并伴有爆炸,建筑物全部烧毁,截至目前已造成40余人受伤,并有数人死亡。一名40岁男子自称“在一层泼淋液体并放火”,现已被警方逮捕。

  从网上曝光的新闻图片来看,工作室楼房较黑一片,现场浓烟翻滚,可能有大量动画手稿被烧毁,报道称当时在工作室中出勤的京都动画员工共有约70人。

凉宫春日的忧郁 剧照 

  报道称10点35分左右,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听到了爆炸声并报警。有一名紧邻工作室的员工称,爆炸声后他跑出来查看,发现从京都动画的建筑物2楼和3楼冒出了滚滚黑烟。爆炸后,附近居民帮助了一名全身烧伤的年轻女子。该女子惨叫着从建筑物一楼逃出寻求帮助,并称她身上被不认识的人浇了汽油。警方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京都动画创立于1981年,2003年开始独立制作动画,是近年来关西动画行业的霸主。曾制作了《凉宫春日的忧郁》、《幸运星》、《CLANNAD》系列、《轻音少女》、《玉子市场》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动画作品,曾引进内地的《声之形》也是京阿尼作品。

《声之形》曾引进内地 

  京阿尼位于京都,远离日本的娱乐中心东京,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风格,以作画精良,感情描写细腻而著称。此次发生火灾的正是京都总部的第一动画工作室。此次突发情况让人心痛,希望京阿尼快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