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狮子王》烂番茄新鲜度仅58% 技术成就获赞但过于追求真实缺乏情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7-12 13:52:1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迪士尼真“狮”版《狮子王》于今日(7月12日)提前北美一周、正式登陆内地上映,它是现阶段最受瞩目的电影之一。然而让人意料之外的是,《狮子王》的烂番茄口碑解禁,开局新鲜度只有67%,勉强及格的状态,口碑没有想象中的好。

《狮子王》新鲜度仅58% 

  而且随着计入影评数的增加,评价不断下跌,目前已经跌破新鲜的及格线,图标显示为“烂”。截至发稿为止,烂番茄计入105个媒体评价,新鲜度58%,没有达到新鲜的及格线,MTC是57分(16好评15中评4差评)。对影片肯定的地方主要在于影片的技术和娱乐性,完全真实的CG技术很厉害,动物可爱音乐出彩,反对的观点则认为对逼真感的过于追求限制了这部电影,完全拟真的做出动物和环境有违和和割裂之感,没有了动画版一样的情感,虽然镜头高度还原却失去了惊喜。

《狮子王》真实的CG技术很厉害

  对比下导演乔恩·费儒2016年《奇幻森林》的评价:烂番茄95%,MTC综评77/100。1994版动画《狮子王》的评价:烂番茄93%,MTC综评83/100。迪士尼最新一部真人电影《阿拉丁》的评价:烂番茄57%,MTC综评53/100。这次的真“狮”版《狮子王》难道是近来迪士尼真人电影中口碑评价最低的一部吗?

  部分媒体评价:

  《华盛顿邮报》:“这部《狮子王》比94版动画要更莎剧风且更悲惨得多。”

  《Uproxx》:“《狮子王》是技术发展的重大成就。我从未看过像这样的一部作品。”

  《银幕国际》:“得益于出色的配音演员,这部《狮子王》熟悉却充满生气,足以让观众从情感上再一次投入到这份熟悉的故事中。”

  《好莱坞报道者》:“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保守、平淡且设计感强,似乎使得影片过于简化。两小时里没有一处惊喜。”

  《科技博客》:“尽管影片基本是照搬了原版的每一个镜头,然而这版《狮子王》缺乏太多的情感和表现力,无法让人拾回原版的感觉。”

  《名利场》:“《狮子王》最后甚至算不上一次翻拍,只是一件复制品。这正是迪士尼想要的影片,对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遗憾。”

  《The Playlist》:“《狮子王》的电影人和视效工作人员如此专注于研究自己能否做出一个如此逼真的动画片,却没想过是否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