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善良的天使》曝终极预告 从美国到中国收获感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7-01 09:49:15

  即将于7月2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的纪录电影《善良的天使》曝光终极预告,预告开始营造出紧张激烈的大国博弈对峙气氛,最终落在片中主角之一,一个来中国教橄榄球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队员的独白:我有一个美国梦,但是由中国制造。强烈呼应影片主题,也极具话题性。

来中国教橄榄球的美国教练

  据悉,影片《善良的天使》从去年开始在美国华盛顿、马斯卡廷小镇到中国各地路演放映,从两国政界商界精英、到著名导演,到普通美国农场主和中国00后,都反响极大,话题正在随着上映逐步升温。

首映礼观众现场

  终极预告一语惊人:美国梦由中国制造?

  《善良的天使》由两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柯文思(Malcolm Clarke)执导、金马奖获奖制片人韩轶和美国知名制片人William Mundell联合制片。影片历时5年,辗转全球四大洲,从800小时素材中,选择中美两国普通人的生动感人的故事。

在中国企业工作的美国普通人

  该片最新发布的预告片,从一个美国人的旁白开始,画面上中国高楼拔地而起、工厂日夜繁忙,旁白中说“我们发现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比我们发展得要好”,然后是西方对中国指责的声音,但紧接着,画面切入中国电影学习好莱坞、中国青少年跟着美国教练学习橄榄球等画面,来展示中国的开放和充分融入这个世界,当镜头进入普通人的故事,一切紧张气氛缓和,预告片上“包容使人共同进步,改变从了解开始”表达影片主题,最后,影片主角之一,在中国上海教橄榄球的美国教练最终一语点题:我有一个美国梦,但是中国制造。

  整个预告以积极而善意的基调,最终落点都是“民间的外交官,是善良的天使”,如同柯文思导演一直强调的,把用普通的中国人的故事,讲给世界,这个是都能感受得到的。

中国青少年与美国橄榄球教练共同训练

  从驻美大使到美国小镇农场主 从中国00后到导演顾长卫

  全球共情 《善良的天使》正在掀起话题热潮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导演柯文思和制片人韩轶就带着《善良的天使》走进美国,从华盛顿到小镇马斯卡廷,从政界商界精英到普通的农场主,都为《善良的天使》中那些生动感人的普通人的故事感动。

远离家乡的中国普通工人

  美国《洛杉矶周报》评价:这部纪录片选取了不同的视角看待中美关系,更代表了两国普通民众的心声。现在,是时候倾听“我们善良天使”眼中的中国。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看后说:平凡而伟大的两国人民就是“善良的天使”,他们“以友善、智慧和宽容,为中美关系的发展铺平道路。”

  随着《善良的天使》在中国各地路演, 95后和00后对这部片子反响远远超出预期,年轻观众都认为这部电影在当前上映“很有勇气”,对于年轻人是一个非常好的了解世界的机会。

  北京首映现场,著名导演顾长卫看后泪流不止,说到纪录片很难拍,这部影片完美而成功,一个纪录片这么丰富而动情,十分难得。

顾长卫导演高度赞扬影片

  随着中美关系逐步重回正轨,《善良的天使》将在7月2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会让观众看到,片中这些中国和美国的普通人“民间外交官”的平凡而伟大,而影片的独特视角将掀起新的讨论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