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逆流大叔》插曲《大叔情歌》曝MV 歌词戳心唱尽人生苦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27 08:30: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6月28日将在内地上映的电影《逆流大叔》今日发布了插曲《大叔情歌》MV,由在第38届香港金像奖上斩获两项音乐类大奖的香港著名摇滚乐队Rubber Band作曲并演唱。整个MV看起来就像一个真实的香港社会——每一个坐在龙舟上的人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一路向前,永不认输。虽然社会、家庭等等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但是他们从没有放弃过自己。

《逆流大叔》插曲《大叔情歌》MV海报 

  电影《逆流大叔》由香港新锐导演陈咏燊执导,由吴镇宇、潘灿良、黄德斌、胡子彤、胡定欣、余香凝主演。讲述了四位大叔在天马宽频公司工作,盲打误撞地加入了公司的龙舟队。这四位中年大叔有着不同的梦想,却又处于不同的人生关口,在这个社会里载浮载沉,努力的尝试找出口。

  此次MV的画面中,不光出现了许多他们在赛场上的片段,同时也首次曝光了片中四个大叔在生活中遇到窘境时候的镜头。MV画风一半讲述了四位大叔的生活不易,有的因为爱情放弃梦想,有的因为家庭矛盾想要逃避。而另一半又描绘了他们在坐上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龙舟后,又找到了曾经拼搏不屈的状态。

  这首《大叔情歌》无论从情感还是到表达方式都稳稳的抓住了听众。歌词中对于生活的不妥协也是能量满满。封面中吴镇宇坐在身着婚纱的胡定欣身后若有所思,而且并没有穿上与婚纱搭配的西服。而胡定欣充满泪光的眼中,仿佛又在期待着什么的到来。

导演陈咏燊手写信

  歌曲MV整体仿佛是现在的大叔们,想要找回过去自己的那种十七八岁的状态,从习惯性的放弃和逃避变成了勇敢对面即将到来的一切。此次配合MV发布,片方还在音乐平台创建了电影原声带的专辑。

  此外,在电影即将上映之际,陈咏燊导演还特别写了一封手写信,直言认真生活比拯救世界还要困难。这封信也引发了不少影迷的共鸣。

  电影《逆流大叔》将于6月28日上映,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