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映美传媒高锐:分账市场,大有可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25 15:57:21
  6月16日,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高锐受邀出席由麻辣娱投主办的主题为“分账剧是新的‘掘金之地’吗“分账剧沙龙,并以“反常识认知看分账”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分账市场、分账网剧未来发展的看法。

  近几年,用户知识付费意识增强,主流视频网站付费用户数均呈增长趋势。国内视频付费用户规模自2016年开始呈爆发式增长,仅用时4年就从500万剧增至2亿,并且数目仍然在不断增加,付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而随着平台付费用户规模的增长,付费体系的完善,分账剧的分账纪录也在不断刷新。从2016年分账剧《妖出长安》以500万元成本斩获2000万元分账票房,到2017年的《花间提壶方大厨》、2018年的《等到烟暖雨收》,再到2019年的《绝世千金》分账金额现已突破4600万,成为目前爱奇艺PGC分账剧冠军。

  “目前阶段,分账剧和网台剧、版权剧都在同一个平台竞争。如果想让分账剧‘冲出重围’,就要打出差异化,做好制作观念从TO B向TO C的转变。”对此,高锐提出了四点可行性方法:首先,与内容相匹配的制作。大制作、大IP、大明星等在当下市场已纷纷失效,只有足够优质的内容匹配合适的制作才会相得益彰。其次,严控成本。分账剧成本投入多少要参考当下发展现状,不要盲目投资。第三,有效运营。运营是TO C的关键一环,如何精准高效的营销、匹配合适的排播方式等都是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精确定位人群,这也是分账剧与网台剧、版权剧等最大的不同。分账剧直面C端用户直接获取票房,需要满足互联网用户鲜明的圈层化需求,因此内容创作与营销推广只有找准核心人群,精准满足其喜好与需求,才能事半功倍。

  真正理解了用户才能指导内容创作,真正提高项目触达人群的精准程度。以映美传媒出品及独家营销的分账网剧《绝世千金》为例,高锐表示,《绝世千金》能有现在的成绩,就是做到了精准锁定“少女心“,并从内容到营销、排播等方方面面都满足了”少女心“。从内容上,全程高甜为主,撒糖不断;魔性设定,古灵精怪的女主穿越成为宰相千金,邂逅四位性格不同、背景不同的绝色美男;节奏明快,1集相遇,3集结婚。这些内容特质无不满足观众对甜蜜爱情的憧憬,引爆圈层,全网热议。

  从营销上,营销团队不仅在海报、预告片等物料上全面营造甜蜜氛围,还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矩阵,微信KOL的长文推荐、微博上的话题营销、B站的视频安利、小红书的满分推荐、今日头条的视频营销、Lofter上大V接力写文等等,在每一个平台以最匹配的方式进行推广。

  从排播上,抢占学生人群的寒假时间,并在分账剧市场首开两季同时上线的先河,会员可一次性看全集,普通观众每周可看4集。这样既能满足寒假期间小女生“爆肝追剧“的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实现平台拉新。

  在演讲最后,高锐说到:“C端用户崛起,分账市场发展迅猛,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大家所看到的分账剧从内容、营销等各个方面都将会实现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