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最美年华》上影节收官获封口碑佳作 导演克洛德•勒卢什:爱情本身就是奇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25 13:31:3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克洛德•勒卢什导演,让•路易•特兰狄尼昂、阿努克•艾梅主演的电影《最美年华》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了展映,在无数影迷的期待中,《最美年华》收获了超高上座率和超强的口碑,导演克洛德•勒卢什也在此期间接受了看点网的独家专访。

  影片讲述了Anne与Jean-Louis这对昔日恋人,在50年后,再次重逢的故事。年近九旬的Jean-Louis罹患阿尔茨海默症,不认识儿女,甚至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但唯一让他铭记在心的,只有他当初深爱却错过的Anne。为了自己父亲的病情能够有所好转,Jean-Louis的儿子找到了Anne,希望她能够去看望自己的父亲,50年后的再次相遇,让二人又重新坠入爱河,Anne陪着Jean-Louis进行了一场场如梦如真的浪漫出逃,整部影片充斥着法国人特有的浪漫。

  采访中谈及何为“最美年华”,导演表示:“对于我来说,最好的年华就是当下,当下是唯一属于我的时刻,尤其是在我们快要到达生命终点线时,当下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导演也说出了自己眼中的爱情:“爱他人胜过爱自己,当我们处于爱情中时,我们会超越自私而变得更加宽容。对于我来说,爱情是永远不老的。”

  《最美年华》是1966年克洛德•勒卢什导演《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续作,影片的前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原创剧本奖。53 年之后,原班人马再次相聚,曾分别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法国国宝级演员”让•路易•特兰狄尼昂和阿努克•艾梅分别以 86、87 岁的高龄再次出演他们曾饰演的角色,《最美年华》作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续作,记录了爱情最美的样子,获得了一致的认可。

  对于这段跨越53年的佳作,导演表示最大的变化是科技的改变带来了爱情感受的改变,“这五十年,最大的改变可能就是科技的改变,在以前,两个爱人主要靠通信交流,写信寄过去需要十天,回信需要八天,这样,我们的快乐可以持续十八天,而现在主要是依靠网络,我们快乐也变得短暂。爱情这个东西,我们在法国遇到爱的人的几率可能是六千万分之一,在中国就可能是十六亿分之一。还是那个主题,爱情本身就是奇迹。”

  《最美年华》这部充满诚意的情怀之作由路画影视带到了中国,也让中国观众与戛纳“零时差”欣赏到这部优秀的作品,去感受这部法国浪漫爱情电影带来的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