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黑蚂蚁影业重磅片单发布 《铤而走险》角逐金爵 联手吴建豪打造硬核动画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22 14:10:58
  看点网讯 一年一度“魔都电影盛事”——上海电影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内外优秀影片汇聚于此。而黑蚂蚁影业近日(6月21日)也在上海隆重举办了“起承转合”发布会,为市场带来不少对味干货:入围此次金爵奖,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的电影《铤而走险》主创全阵容盛大出席,电影主题曲首唱更是燃爆全场;另外还发布了包括入围金爵奖的秦海璐导演的《拂乡心》;年内即将上映的,由张翀导演、王大陆、宋佳、曹炳琨、吴刚主演、金士杰特别出演的奇幻大片《超级的我》;吴有音导演的电影《沙海无门》、都梁原著、编剧的电视剧《血色浪漫·终篇》、依辉编剧的电影《清朝棒球队》、《没有番号的中队》等一批重磅片单;更为惊喜的是,黑蚂蚁还宣布了与最近人气超高的“街舞队长”吴建豪展开动画电影和季播动画领域的全新合作。同时,黑蚂蚁影业通过项目的不断积累实践,建立起来的大制片服务体系也融入了“新鲜血液”,未来的影视项目也将在大制片体系的模式下更加标准化和更高效地运作。
 

  2019新起点新布局

  “大制片”体系不断完善

  在四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下,黑蚂蚁影业逐步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管理的大制片服务体系,并在项目实践中得到了行之有效的验证。从「版权中心」、「剧本研发」、「演员及主创搭建」、「影视制作」到「营销推广」环节,都配备了由黑蚂蚁影业控股、并与各环节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共同创立的专业公司,以保证影片品质与商业效益的最大化。

  在大制片的环节中,有资深独立出版人陈弘为核心的版权中心,徐铁城创始的“三无casting”团队,还有编剧依辉,签约导演甘剑宇、周德华、戴睿等,美术指导屠楠、摄影指导陆一帆、剪辑指导邝志良等各专业领域的大拿,以及视频拍摄团队三目童子、海报拍摄团队蚁之南等精英团队汇聚一起,成为大制片体系的中坚力量。其中,编剧依辉和三无casting创始人现场都分享称:黑蚂蚁大制片体系的成熟与专业、凝聚了很多专业团队,正式自己加入到这个体系中吸引力所在。

  黑蚂蚁影业董事长刘博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把每个环节做到深耕细植,成为一个专业化的工业体系,才更能扎实地做内容。

  重头戏《铤而走险》角逐金爵

  主题曲首唱燃爆 全阵容亮相盛夏开干

  作为黑蚂蚁的大制片体系的完整案例,《铤而走险》也不负所望,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发布会上,一段紧张有力的预告片吊起观众期待,而李方丁、布瑞吉Bridge演唱的同名主题曲更是先声夺人,燃爆全场。硬核的说唱曲风、贴切电影主题的歌词,瞬间带嗨现场气氛。影片的主创监制曹保平、导演甘剑宇、主演大鹏、欧豪、曹炳琨、曹卫宇、沙宝亮、乌兰托雅·朵、夏恩、张宁江、李晟烨也以影片中不同人物阵营的方式依次出场,趣味性十足。

  大鹏透露,“这次演了一个陷入困境与挣扎的小人物,风格反差蛮大的”,他得意说“观众可能会完全认不出我”。首次挑战反派的欧豪则形容自己的角色“人狠话不多”、“打遍所有人”,跟大鹏更是“从头打到尾”,动作戏十分辛苦,大鹏也连连“诉苦”戏里太惨“一直逃跑被打”。片中,“黑历史”颇多的二道贩子老万——曹炳琨吐槽虽然自己戏里总“坑”大鹏,但也没逃过“挨打的命运”。而饰演欧豪的阴狠大哥的沙宝亮遗憾因为赶演唱会未能上台,欧豪笑称他“不当反派当歌手去了”。饰演奇奇的小演员乌兰托雅·朵也虽然片中总被“反派哥哥们”吓哭,现场见到大哥哥们却是开心的不得了,“特别想大鹏和欧豪哥哥”。另外警察阵营的曹卫宇、夏恩、张宁江与大鹏、欧豪也都有不少斗智斗勇的精彩亮点,而饰演奇奇爸爸的李晟烨则“基本躺着演戏”,笑称没能过上“打戏瘾”。

  这次“犯罪题材领军人物”曹保平与青年导演甘剑宇将以犯罪外壳包裹一出小人物的复杂生态。导演甘剑宇表示,影片“在犯罪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温情的元素,我们关注的是这些小人物,闭上眼睛内心看到什么。”。监制曹保平也表示,不管是动作戏“近身肉搏”的商业观感,还是深入小人物内心的焦灼与欲望的现实主义剖析,希望在带给观众视觉冲击之余,还能留给观众思考的空间。

  重磅片单发布 大咖汇聚

  《沙海无门》《血色浪漫》等多元类型齐下

  怀抱初心,砥砺前行的黑蚂蚁影业在发布会上释出惊喜片单,除了刚刚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铤而走险》,年内即将上映的奇幻大片《超级的我》外,还有更多不同类型元素的影视作品。新鲜出炉的片单中不仅有同入围金爵奖的秦海璐导演的《拂乡心》,实力不可小觑,惊喜连连。《沙海无门》已在筹备当中,导演及编剧吴有音也现身发布会,阐述影片“是非常悲悯的,既有人性、又有史诗意味”。电影《进击的何果果》则由蒋卓原、周德华共同执导,王子文、张傲月主演,王子文坦言“这是一部献给女性的作品,是都市女性在面对社会和家庭压力下怎么扔掉软弱、更爱自己的故事。”而在拍戏未能到场的张傲月则通过一段VCR致意各位主创。另外,由依辉参与编剧的《清朝棒球队》、《没有番号的中队》也已提上日程。除电影外,刘博还公布了正在开发中的、改编自都梁老师的电视剧《血色浪漫·终篇》,都梁老师更通过VCR送上祝福,来到现场的导演赵浚凯则上台讲述改编初衷:“想把时代巨变下的一代人呈现出来”。还有网剧《平行恋人》也即将筹备。影剧齐发、类型多元也是黑蚂蚁影业在未来项目研发上的主要方向。

  “时尚舞王”吴建豪带伤站台惊喜现身

  联手黑蚂蚁打造全新硬核动画电影

  在影视内容上不断拓展新类型、新领域的黑蚂蚁影业,今年还将在动画领域开启新的征程。发布会上,人气超高的“街舞队长”吴建豪带伤过来捧场,令人感动。他还惊喜带来一支由他导演制作的MV《Bass Gun》。刘博表示,这支定格动画形式的MV很燃很酷,而且里面的玩偶穿戴很多都是吴建豪自己设计的,所以想要做一些新的尝试,这个想法也与吴建豪一拍即合。发布会上,也正式公布了将《Bass Gun》改编为同名动画电影与季播动画,由吴建豪导演。谈到创作初衷,吴建豪坦言:“那我们想用不同元素碰撞产生新鲜的、有趣的理念,用音乐,加上很多不同的风格,潮流的、动作热血的元素。包括通过音乐去传达一些生活态度。”刘博还补充道,除了这部电影的合作,未来也将与吴建豪在时尚潮流等领域有更深度的合作。

  黑蚂蚁影业未来还会继续在大制片体系的护航下,在内容上不断挖掘更多新鲜、独特的类型元素,带领更新鲜的电影力量走到台前,努力践行,不辍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