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攀登者》点将完毕 陈龙饰演登山队员林杰“精准”致敬中国精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17 11:03: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徐克、曾佩珊监制,李仁港编剧兼导演,阿来编剧,国民免检阵容: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领衔主演,成龙友情出演,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攀登者》亮相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并成功举行了“登峰时刻”发布会。一众主创以及攀登英雄桑珠、夏伯渝组成了最强攀登者联盟集体亮相上影节,戏里戏外两代“攀登者”同台传承攀登精神,致敬伟大,致敬中国精神。

《攀登者》登峰时刻发布会
《攀登者》群像海报
上影节《攀登者》 

  在这支“国民免检阵容”中,演员陈龙饰演1975年的登山队员林杰,是“小三侠(井柏然饰演李国梁、胡歌饰演杨光、陈龙饰演林杰)”里的一员,负责测量出珠峰的高度,责任重大,使命意义非凡,因此林杰这个角色也被授予了“精准”这一荣誉标签。陈龙饰演的林杰是一个会随身带着个小本子的攀登者,一有机会,林杰就记录下队员们在登山过程中的小故事,是登山队里的“文化人”。因为共同的登山梦想,林杰和李国梁、杨光慢慢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立志一起抵达珠峰,要在中国的国界里测量出珠峰的高度、中国的高度!

  电影《攀登者》是国产商业片中第一次真实还原珠峰原貌的影片。以1960、1975年中国人两次从珠峰北坡登顶,打破了北坡登顶零突破的纪录,并第一次精准丈量了珠峰高度的真实事件为依据。编剧阿来现场透露,创作过程中搜集了大量中国登山队的史料图片与文献,严格遵循史料记载,最真实的再现这段历史传奇。

演员陈龙 (1)
演员陈龙 (2)
演员陈龙 

  出品人任仲伦表示:“4月22日我们影片中的攀登者登上了珠峰大本营,完成影片最后一镜的拍摄,成为电影史上海拔最高的关机仪式。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拍摄了两千多部电影,我们的心愿就是不断努力拍出好电影,拍出表现中国英雄精神、体现东方叙事美学的好电影。”监制徐克也通过影片中的一句对白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人类要走向未来,为了未来我们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每个人都应该有攀登者的精神。”编剧兼导演李仁港表示:“拍摄这样一部大制作电影,而且是之前从没有人拍过的中国人从北坡登顶珠峰的戏,我们的时间是非常紧凑的,我们要在最寒冷的冬天拍摄,并赶在雪融化之前完成。虽然过程很艰难,但我们倍感荣耀。”

  此外,在电影发布会的活动现场,攀登英雄桑珠、夏伯渝两位前辈也登台讲述和分享了他们身上的“使命故事”以及他们心中的“中国精神”,现场主创代表《攀登者》剧组向中国登山英雄表达了敬意。

  电影《攀登者》将于2019年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演员陈龙饰演的“文化人”攀登者林杰集结成功已就位,精准测量,勇攀珠峰,登上去,为了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