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日本动画电影全球票房排行榜前五名 《千与千寻》居第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6-06 09:04:4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宫崎骏经典动画《千与千寻》即将于6月2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让许多内地粉丝感叹“有生之年”,纷纷期待上映。

  目前《千与千寻》距离日本动画电影全球票房纪录保持者《你的名字》只有2700万美元的差距。换言之,《千与千寻》只要在内地拿下1.9亿人民币票房,就能够再度刷新日影全球票房纪录。考虑到去年《龙猫》在内地公映后收获了1.73亿人民币票房成绩,这么看还是很有希望的。

  1.你的名字——3.58亿

  新海诚导演,豆瓣评分8.4,画面唯美故事新颖,2016年在内地引发观影热潮,观众好评不断。影片讲述了男女高中生立花泷和三叶在梦中相遇,并寻找彼此的故事。

  2.千与千寻——3.31亿

  宫崎骏最著名代表作,豆瓣评分9.3,2001年上映,目前唯一一部拿下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同时也摘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日本动画作品。讲述了少女千寻意外来到神灵异世界后,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很多磨难的故事。

  3.哈尔的移动城堡——2.35亿

  宫崎骏作品,豆瓣评分9.0,2004年推出,该片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

  4.悬崖上的金鱼姬——2.01亿

  宫崎骏作品,豆瓣评分8.4,2008年上映,讲述了住在深海里、一心想变成人类的人鱼波妞与信守承诺的五岁男孩宗介之间的友谊故事。

  5.哆啦A梦:伴我同行——1.83亿

  山崎贵作品,豆瓣评分7.9,2014年在日本上映,讲述了哆啦A梦圆满完成了他的使命,启程返回22世纪,大雄该如何以一己之力实现他那来之不易的幸福未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