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迎来北京地区首映 6月6日全国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5-23 07:52: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5月22日,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中国传媒大学报告厅举办北京地区首映式。

  该片定位青春励志片,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塑造了新时代更有血性、狼性的中国青年英雄形象,备受各界,尤其是教育界期待。影片将于6月6日全国上映。

电影主创齐聚北京首映礼
实力演员蒋冰饰演老师“钟国兴”
人气女星郑罗茜饰演老师“吴莲王” 

  全新预告片发布后,微博阅读量已飙升至600万+,猫眼资讯“《当我们海阔天空》6月6日来袭 谁说躁动的热血青春无处安放”一文,即收获11万+的点击量,猫眼负责人评价“这是近年同类型电影点击量最高之一的影片”。

  影片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讲述的是草根学生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一无所有踏上追逐梦想之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历经爱情冰封、兄弟反目、险恶竞争、濒临绝境、前程幻灭等巨大人生考验,虽遍体鳞伤,却多次突破自我极限,并且用心整合了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社会核心资源。365天,分秒淬炼,百炼成钢,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的飞跃。在成就自己青春梦想的同时,以创新模式帮助乡村百姓实现财富大增的梦想。

  此外,片中老师角色塑造也是一大亮点。最值得一提的是,年近百岁的中国教育学界泰斗、中国高等教育学奠基人潘懋元先生本色出演,银幕首秀,被业内人士称为百年电影经典,是教育电影史的吉光片羽。振聋发聩的台词,尽释大学立德树人之根本。另外两位老师的饰演者,也将新时代高校教师逐大学之梦、担大学之责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

  配以人物形象设定,片中主角名字别有深意:李想(理想)、凌云(凌云壮志)、梦媛(梦圆)、钱大旺、吴莲王(互联网)、钟国兴(中国兴)等,不只是一系列美好名词的谐音,所代表的更是这个时代的“标本”与发展。

  而片名《当我们海阔天空》更是意蕴深远:预示着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海阔天空,中国的高等教育未来一定会海阔天空,中国青年一代的未来也一定海阔天空。

一众青年实力派演员亮相现场
电影总监制吴岩发言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首映式上,影片总监制吴岩以开讲一堂“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的独特形式,作精彩致辞。并用课堂点名的方式,随机邀请影片主创人员上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作为影片人物原型之一的大学生创客,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也登台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谈及对影片的感受,学生代表直言:“这就是我们真实的创业历程”。

  在此前的试片中,《当我们海阔天空》就已收获无数点赞和比心,各省教育厅、各高校领导纷纷为电影录制祝福视频,各地各高校组织包场观影的需求也不断增涨。可以说,电影试映,即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是新时代教育电影的新期待。

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中云智车”项目负责人倪俊惊喜现身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上台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出席 

  首映放映过程中,不时有观众笑岔气的桥段,也有催人泪下感同身受的情节。首映放映结束,观影群众纷纷表示:“这的确是一部好看、耐看的教育电影,不是说教,却发人深省”“这部电影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也有温度,是六分之一教育人口的骄傲!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号角!会鞭策我国的高教事业走得更高更好更远……满满的正能量!”“天下之大从教育走起,天下之美从教育涵养,天下之善从教育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