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C-BLOCK用音乐说话,向年轻人传递长沙文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5-14 17:55:53

  新一季的《中国新说唱》开播在即,今年长沙rapper大集结,C-BLOCK全员大傻、刘聪、功夫胖,以及西奥、Ranzer、于意等实力rapper都位列参赛选手名单。来自重庆、西安和新疆的rapper相继夺得前几季的冠军,这一季来自长沙的rapper们雄心勃勃,想带着CSC(CHANG SHA CITY)的荣誉摘下桂冠。

  长沙有着最早一批从地下走到地上的说唱歌手,还组建了长沙本地的说唱厂牌“SUP Music”。近十年来,长沙在中国说唱圈的地位不断上升。喝着湘江水长大的rapper们,自然扛起了向年轻人传递长沙精神、长沙文化的大旗。

  C-BLOCK是长沙说唱圈的核心力量,在湖南本地走红,在2010年就登上《快乐大本营》,后来还陆续登上《天天向上》、《越策越开心》、《十三亿分贝》等热门综艺。

  多年来,C-BLOCK用方言说唱展现着长沙的地貌风情和传统风情,向年轻人传递长沙文化。C-BLOCK曾表示:“我是地道的长沙伢子,所以长沙话说唱。”言语里满是身为长沙人的自豪。

  C-BLOCK领头创立SUP厂牌后,还招揽了大批当地优质rapper同伍,致力于用歌曲宣传长沙美景美食,体现长沙特有的精神文化。

  来自SUP厂牌的Ranzer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海外留学归来的他操着一口纯正的英式英语,但Ranzer却偏爱本土山歌,多次在自己作品中运用当地歌曲的唱腔以及采样具有湖南特色的旋律。Ranzer歌曲《胡大姐》源自湖南最著名的花鼓戏《刘海砍樵》;《X!GO》的MV中还展现了湖南的童谣。

  Ranzer新歌《人往高处走》MV取景于湖南,被网友戏称为“2018湖南旅游文化宣传片”,歌词中提及:“谁都有归属感,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如果家乡不能更好,还怎么worldwide。”Ranzer用这样一首歌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家乡的兴盛才是走向世界时最好的背书。

  去年10月在长沙举办的“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汇聚了三万多年轻人,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说唱了解长沙、来到长沙。在众多rapper的努力下,说唱文化成功在长沙生根发芽,成为长沙的第二精神受到全民追捧。中国说唱正在朝着正面的方向稳步前进,相信有一天,更多人会因为CSC的说唱精神和说唱音乐,爱上长沙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