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李玉刚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联排现场剧中造型首次曝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4-26 07:44: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李玉刚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在开演前夕进行最后一次大联排,此前一直保持高度保密的《昭君出塞》剧中角色及李玉刚此次演出造型首次曝光,联排现场更是亮点不断。

  此次演出剧中共分: 争艳、宫怨、对局、迎亲、光阴、灵山、翱翔七个部分。讲述了昭君从被迫选择出塞、等候命运的宣判,到感悟生命、升华大爱的传奇一生。引领观众从全新角度重新认识王昭君。

  现场李玉刚一双黛眉配双瞳如剪秋水,怀抱琵琶半遮面,造型惊艳四座。

  此次《昭君出塞》中还设计了两个神秘角色,其中神鸟青鸾源自《山海经》,寓意昭君精神的神性来源,也是昭君在现世生活里的守护神、人生困境的对话者。

  混沌为四大凶兽之一,喻示昭君生命里的迷茫和阻碍。

  音乐制作精良,融入多种音乐元素及乐器,营造出或雄壮辽阔、或神秘空旷的舞台气氛。在音乐唱段方面李玉刚表示:“大段唱词引经据典难以背诵,带来挑战。”

  此次剧作风格全新颠覆,回归至简风格。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灯光设计师邢辛等知名艺术大师倾力加盟,中国歌剧舞剧院为演出班底,共同打造这部汇聚东方历史文化内涵的传奇巨作。

  据悉,《昭君出塞》将于今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时隔4年再度揭开神秘面纱,精彩大戏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