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王家卫谈新片档期撞复联:'一只羊'和'复联'没有冲突,都可以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4-23 13:27:34

  “谁说看完‘复联’不能看‘一只羊’,或者看完‘一只羊’不能看‘复联’,没有冲突,可以都看。这个时代需要英雄,同时也需要信仰,没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机器人。”

《撞死了一只羊》海报 

  看点网讯  漫威超级英雄巨制《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即将于4月24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为全球最早。当时《复联4》定档之后,原定于该周末上映的电影纷纷改档避其锋芒。因为不论是参考之前漫威《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的霸榜情况,还是看《复联4》目前已经高达5.76亿的预售票房,脱离《复联4》的霸榜范伟上映,是一个明确的选择。

  然而,在众多电影纷纷改档后,唯有艺术片《撞死了一只羊》始终坚守最初公布的档期——4月26日上映并未变动。22日晚,在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的首映礼上,监制王家卫对影片与《复联4》撞档的问题首次作出回应。

  谈及撞档《复联4》,王家卫称两部电影不冲突,可以都看,“档期是合适的,另外,是我们先定档的,如果自己退了,基本等于自我放弃。”他认为《复联》是美国电影的成功,本土电影自己不坚持就不会看到成功的希望。

  王家卫表示选择这个档期上映是经过理性分析的。“第一从制片方来说,我们对这个电影非常有信心,因为这是一个好电影。它不容易看懂,但在这个时代,这个电影是有价值的。看这个电影你必须要有一个放松的心情,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档期是合适的。”

  “另外,从行业的角度来考虑,是我们先定这个档期的,我们定的时候《复联4》还没有定,当我们定了之后其他的戏都走了,当然我们也可以走,但走到哪里呢?当下艺术片的市场空间是有限的,可以说根本就没什么空间,我们那么辛苦终于有一条艺联专线,如果我们自己退了,基本上等于是自我放弃。”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海报
 

  王家卫表示:“《复联》的成功是美国电影的成功,作为一个本土电影,我们自己不坚持就不会看到成功的希望。"“今天你们来支持这个电影,是投了本土电影一张票。同样的,我们留在这个档期,是投观众一张票,因为我们相信观众有眼光去欣赏。所谓99.9%对0.1%之争是一个假命题,谁说看完‘复联’不能看‘一只羊’,或者看完‘一只羊’不能看‘复联’,没有冲突,可以都看。这个时代需要英雄,同时也需要信仰,没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机器人。”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获得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以及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希望它能够获得不错的票房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