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唯一华语影片!刁亦男导演胡歌主演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72届戛纳电影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4-19 11:33:3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4月18日晚, 今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由刁亦男编剧并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英文名The Wild Goose Lake《野鹅塘》)成为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电影。

《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竞争尤为激烈,19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还有吉姆·贾木许导演的恐怖片《丧尸未逝》,这部电影也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新片《寄生虫》,由宋康昊、李善均、崔宇植等主演,奉俊昊导演上一部作品《玉子》曾获金棕榈奖提名;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新片《痛苦与荣耀》等等。今年还有另外2部华语电影——祖峰导演处女作《六欲天》和赵德胤《灼人秘密》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胡歌剧照

  《南方车站的聚会》是今年主竞赛单元当中的华语片独苗,是刁亦男继柏林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又一力作。影片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奇道、黄觉、张亦聪、陈永忠、曾美慧孜等也出演,于2018年4月28日在武汉开机,自去年9月30日杀青起,即进入漫长而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桂纶镁剧照

  影片的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片中怀疑、背叛、爱欲、忠诚、良知,复杂的情感试探、跌宕的行动演进,交织出奇特的视觉景观。

廖凡剧照

  昨日在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曝光时,片方也发布了四张全新剧照,廖凡、桂纶镁、胡歌、万茜四位主演在片中的造型揭开神秘面纱,剧照中仿佛蕴含了无数故事。影片不仅吸引了奇道、黄觉、张亦聪、陈永忠等一众演技派男演员实力加盟,刚刚摘得“金像奖影后”桂冠的曾美慧孜也有特别出演。

万茜剧照

  据悉,第7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举行。《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组将集体亮相红毯,并进行全球首映,该片将于今年公映,官网显示片长为1小时5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