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印度电影已经够“狠”了?《一个母亲的复仇》将来刷新你的认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4-19 08:01: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年来,随着《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以及正在热映的《调音师》等叫好又叫座的高品质电影进入国内院线,观众对印度电影的综合水准都有了颠覆式的评价。印度电影以其独特的社会视角和“百无禁忌”的题材选择,也让其在中国观众心中树立起了“狠角色”的标签印象。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绝望母亲眼含泪水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面对暴徒害怕的女儿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母亲在女儿病床前悲痛欲绝
 

  由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改编,在中国狂揽12.9亿票房的《摔跤吧!爸爸》,将近年的印度电影热浪推向高潮。此后,讲述一名印度少女突破社会对女性的歧视和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神秘巨星》取得7.46亿的票房。另外,患有图雷特综合症的女老师带领全校垫底班学生逆风翻盘的励志故事《嗝嗝老师》在猫眼斩获9.3分,成为了同档期影片评分第一的口碑佳作。而正在热映的年度悬疑神作《调音师》,以不断反转的悬疑情节包裹人性哲思,也拿下了同档期口碑第一的好成绩,目前票房成绩在印度电影内地票房排行榜中暂时排名第五,而该片的热度与口碑使其还将在票房榜上继续攀升。

  从教育成长到人性哲思,从女性觉醒到男女平等,印度电影所涉及到的题材和主题,一次次刷新观众的认知。而今年,还有这样一部印度电影,将再次告诉观众,印度电影到底有多“狠”?将于5月10日上映的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怒火”撒向备受国际关注的性侵问题。影片中,阿丽娅(萨佳·阿里 饰)在一次聚会后被四名穷凶极恶的暴徒绑至车内残忍地殴打并强暴,法官却以证据不足为由当庭释放了四名强奸犯。面对司法不公,愤怒的母亲戴维基(希里黛玉·卡普尔 饰)不得不依靠自己柔弱的双手实施复仇计划。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委屈的女儿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无奈的母亲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幸福家庭破碎 

  该片改编自2012年印度德里黑公交轮奸案,此案曾引发印度国内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动荡,然而其中一名强奸犯竟认为“她不应该反抗,女孩才应该对强奸负责”。而该片通过“复仇”展开了对性侵案的声讨,上映后,越来越多印度人站出来指控强奸。被阉割、下毒、陷害和枪决,母亲戴维基对四名罪犯的处决让人拍手称快,不少观众表示:“片中的母亲不仅是为女儿复仇,更是为了6亿印度女性的尊严和权益复仇。”

  印度“狠”片《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登陆国内院线,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