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最美女货车司机登上《妈妈咪呀》 为这些平凡妈妈的不平凡点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3-24 09:55:2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3月23日晚22点,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第六季第六期带给我们的是平凡人的非凡感动,妈妈们在这个神奇的舞台上展现了女性的神奇力量,证明了女性在社会中的无限可能,虽身处平凡的岗位,但妈妈们不平凡的意志与品格却令人敬佩。

  纤弱妈妈成最美女货车司机,三个月考证开川藏线三天三夜

李星分享她与货车的故事 

  27岁的年轻妈妈李星虽然有着柔软纤弱的外表,但真实身份却是一名驾驭“阳刚”大货车的司机,早在20岁那年,她就与货车结下了不解之缘,与丈夫之间相识、相恋、结婚的浪漫也都与大货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一次李星去亲戚家串门偶然搭乘了货车版“顺风车”,认识了身为货车司机的丈夫,还跟着他参观了大车内部,她顿时“爱上”了酷酷的大货车,也在心里埋下了当货车司机的种子。

  婚后的李星发现丈夫的工作其实非常辛苦,跑长途的时候需要熬夜开车,因此李星萌生了和丈夫一起开车的念头。起初丈夫并不看好,但李星在驾校考大车证的时候不仅获得了驾校校长热烈欢迎,更是争气地在三个月内pk掉同期的7个男学员,成为唯一拿到大车证的女司机。一次丈夫开川藏线时因高原反应无法开车,她硬是咬牙独自开了三天三夜,这样的坚持和勇敢连丈夫都钦佩不已的。

  我们曾收到许多货车运输的快递或物件,但却不知道这样一份到达速度惊人的礼物背后是谁的努力付出。千千万万个像李星一样的货车司机披星戴月护送着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也赋予了自身不平凡的价值和意义。

  谁说女子不如男?准妈妈坚守岗位4年成为威海唯一修电工

宋海霞深情演唱《亲亲我的宝贝》 

  来自山东威海的准妈妈宋海霞始终有着一颗证明自己的心,研究生毕业实习期间,带电作业环节的师傅对待女生不屑一顾,觉得女生反正不会选择这个职位,骨子里要强的宋海霞立马提交该岗位的申请,成了威海第一个带电作业岗位的女员工。

  为了有与男同事一样的工作效率,她需要付出更多的练习,平时她也会用哑铃锻炼上肢力量。配网工作高危且极耗体力,一身保护措施就有十几斤,夏天工作,保护措施内部更是有四十多度,“像蒸桑拿一样”,为了这份工作,他们需要随身带着防暑药品防止自己倒下。

  如今,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坚持了四年,怀孕7个月依然不下火线,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配电指挥员的老公非常心疼妻子,希望她可以换个办公类的工作,但宋海霞却坚持留在配电作业岗位,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也许以后当我们打开家里的温暖电灯、舒适地使用电器的时候,就会想起和宋海霞一样默默奉献守护我们生活的配电工作者们,向奉献在一线为我们的基本生活保驾护航的平凡岗位致敬!

  漂亮妈妈为孩子放弃模特事业,曾患产后抑郁

王芬一家人秀恩爱
王芬一家上演模特秀 

  妈妈其实也是一份辛苦的职业,这个职业平凡普遍但却不求回报,具有最不平凡的伟大光辉。来自深圳的妈妈王芬一出场便惊艳全场,身量苗条、面容姣好的她一点都看不出来已经42岁了。早在97年她便是一名职业模特,与老公结婚之后,王芬便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选择相夫教子成为一名全职妈妈。

  生完宝宝的王芬发现自己的身材大不如前,和老公一起去商场买衣服连最大码也穿不下的时候,她几乎崩溃。现在她才意识到那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导致的轻微产后抑郁,好在丈夫的包容陪伴,让她渐渐从失落感里走出,身材也逐渐恢复。为了孩子,现在的王芬也决定放弃事业,做一个全职妈妈陪伴着他,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中成长。

  第三季季军杜丽平曾在《妈妈咪呀》舞台上诉说了自己与小12岁恋人的故事,那时是泪洒现场、无法坚持,如今重回舞台,她却迎来了幸福的花火。这一次她终于遇到了对的人。为了小11岁的老公,她冒着巨大风险成为超高龄产妇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大号妈妈张桂菊一直在减肥的路上战斗,但老公却成了她甜蜜的阻碍,两人惺惺相惜的背后其实是一路以来的守护与扶持。

观察员们为妈妈鼓掌 

  妈妈是一个最辛苦也最操劳的职业,看似理所当然的母爱里饱含着妈妈们的心血与付出,每一个平凡的妈妈都有着最不平凡的爱与力量,珍惜眼前人,为我们身边平凡而不平凡的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