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罗马》确定引进 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作品成绩如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3-07 11:57: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媒体报道,今年第91届奥斯卡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和最佳外语片三项大奖的口碑佳片《罗马》将在中国内地上映!报道称《罗马》目前已过审,将走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上映,目前尚未定档。

  电影《罗马》由《地心引力》《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以他的小时的私人记忆为灵感,聚焦墨西哥城里的罗马区的一段故事,讲述了年轻女佣克里奥为长期与丈夫分离的索菲亚一家工作,而突如其来的意外怀孕使得她与这个家庭中四个视为己出的孩子面临生离死别的故事。

  《罗马》是在第91届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作品中,第四部宣布登陆中国内地影院的作品。此前的是三部分别是《黑豹》《绿皮书》和《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近几年,每年都有奥斯卡提名最佳影片的作品引进中国内地,去年有《至暗时刻》《敦刻尔克》《三块广告牌》和《水形物语》,前年有《血战钢锯岭》《爱乐之城》《雄狮》《降临》《海边的曼彻斯特》。

  今年目前已经引进的这四部作品,在本土和海外的成绩如何呢?

  《黑豹》

  《黑豹》在北美收获7亿美元票房,全球收获13.47亿美元票房,是几部提名影片中,票房成绩最高的。《黑豹》于去年3月9日登陆中国内地,最终收获6.62亿元人民币,豆瓣评分6.5分。

  《绿皮书》

  《绿皮书》在北美收获7685万美元票房,全球收获1.91亿美元票房。《绿皮书》于3月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目前上映6天累计票房1.74亿人民币,豆瓣评分8.9分。

  《波西米亚狂想曲》

  《波西米亚狂想曲》在北美收获2.13亿美元票房,全球收获8.6亿美元票房,海外市场表现远远优于北美,让人看到皇后乐队的巨大影响力。该片即将于3月22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目前豆瓣评分8.6分。

  《罗马》

  因为《罗马》由NetFlix出品,并未正式在影院上映,当时Netflix为了让《罗马》能够冲击奥斯卡而租借了部分影院上映,所以无票房数据。《罗马》目前中国内地未定档,豆瓣评分8.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