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绿皮书》票房将破2亿 温暖治愈动画《夏目友人帐》今日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3-07 08:55: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于今年春节档的国产影片后劲乏力,同时比去年更早到来的进口片也未能撑起大盘,3月初市场表现(报收8.1亿)大幅落后去年同期,年票房跌幅也迅速扩大,好在这种情况终于将在周五《惊奇队长》登陆影市后得到改观。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周三保持零跌幅,甚至小幅逆跌,单日报收1983万,并再次扩大对《阿丽塔:战斗天使》的领先优势,其上映6天累计综合票房达到1.74亿,最快本周五即可突破2亿关口。

  卡梅隆监制《阿丽塔:战斗天使》环比下跌不到一成,工作日走势平稳,累计综合票房已顺利突破8亿大关。好莱坞动画大片《驯龙高手3》周三环比再跌14%,单日报收1029万,目前累计票房2.57亿,即将挤进梦工厂动画内地票房前五。

  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3月6日周三内地大盘报收5595万,环比下跌7%。其中,《绿皮书》1983万,上映6天累计1.74亿;《阿丽塔:战斗天使》1430万,上映13天累计8.06亿;《驯龙高手3》1029万,上映6天累计2.57亿;《流浪地球》792万,上映30天累计45.65亿;《飞驰人生》233万,上映30天累计17.06亿;《新喜剧之王》27万,上映30天累计6.23亿;《一吻定情》27万,上映21天累计1.73亿;《古井凶灵》14万,上映13天累计432万;《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13万,上映13天累计1700万;《廉政风云》12万,上映30天累计1.13亿。

  今日周四开画的日本动画《夏目友人帐》首日拿下19.2%的排映占比,位列当日排片季军;而《绿皮书》排映占比虽微跌至20.7%,但首次登顶单日排片榜冠军,《阿丽塔:战斗天使》以极微弱差距紧随其后。周四的票房冠军花落谁家仍不好说。

  周五排映方面,担当救市重任的漫威首部女性超级英雄独立电影《惊奇队长》首日目前以58.9%的预排映占比高居首位,起片规模不亚于之前的超级英雄电影《毒液》和《海王》,同时也高居内地影史首日排映规模前三名。日本动画《夏目友人帐》周五预排占比降至10.3%,超过一众老片升居当日排映第二位。《绿皮书》被抢占过半市场空间,以10.1%的预排占比退居当日季军。其他影片的预排映占比均在7%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