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亮点合集 《绿皮书》获最佳影片《黑豹》创造历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26 13:29:0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又是一年奥斯卡。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最佳影片由《绿皮书》获得,实至名归;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再拿最佳导演;《波西米亚狂想曲》拉米·马雷克荣获奥斯卡影帝;《宠儿》“王后”奥莉薇娅·科尔曼击败此前的大热门格伦·克洛斯,成功封后;《黑豹》为漫威电影宇宙拿下首座奥斯卡;Lady Gaga凭《Shallow》获最佳原创歌曲……

  那么本届奥斯卡还有哪些亮点呢?

  1.首先本届奥斯卡没有主持人,这在奥斯卡90余年的历史上非常罕见。起因是之前确定的主持人凯文·哈特因为恐同言论而遭到非议,哈特拒绝道歉并且退出了主持工作。奥斯卡组委会最终决定本届颁奖典礼不设主持人,由嘉宾们进行串场。

  2.皇后乐队带来开唱表演,亚当·兰伯特献唱,带来两首经典曲目“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主唱弗雷迪·默丘里则出现在舞台背后的大银幕上,台下观众们起立鼓掌。《波西米亚狂想曲》就是这个知名乐队的传记片。

  3.《绿皮书》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三个奖项,《绿皮书》是第一部有中资(阿里影业)参与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该片将于3月1日内地上映。

  4.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拿下最佳导演奖,这是他在《地心引力》后第二次获奖,此外还获得了最佳摄影和最佳外语片两大重要奖项,《罗马》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墨西哥电影,阿方索·卡隆是第一位在一届奥斯卡上拿到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的电影人。

  5.《波西米亚狂想曲》拿到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四个奖项,是本届奥斯卡上获奖最多的影片。其中拉米·马雷克是12年来首位非白人影帝,也是第二个80后影帝(第一个是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拉米·马雷克在领取奥斯卡影帝小金人后,不慎摔下舞台。

  6.最佳女主角由奥利维亚·科尔曼《宠儿》获得,这是她第一次提名奥斯卡,《贤妻》格伦·克洛斯七次提名依然没中。

  7.《黑豹》拿下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三个技术奖项,不负众望。《黑豹》开创历史地为漫威电影宇宙拿下了首座奥斯卡,现场的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激动落泪。

  8.凭《绿皮书》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的马赫沙拉·阿里,在2017年凭《月光男孩》也拿过这个奖项,两提两中!

  9.《黑色党徒》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这也是导演斯派克·李首次获奖。不过斯派克·李在《绿皮书》获最佳电影时有些不满?据悉其当场走人(没走成,被拦住了),在后来的采访中他表示:这就像是体育比赛中,裁判总会有误判。

  10. 华裔导演石之予执导的皮克斯动画短片《包宝宝》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奖,她也是皮克斯首个亚裔女导演。

  11.奥斯卡现场纪念了这一年里去世的影人:斯坦·李、布鲁诺·甘茨、贝托鲁奇、邹文怀、高畑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