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柔弱母亲亲手“制裁”罪犯 《一个母亲的复仇》3月22日高能来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26 10:51: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高能女性复仇口碑佳作《一个母亲的复仇》已正式定档3月22日,该片曾在印度上映时,就引起众多观众热议,并在全球收获63亿卢比票房,(约合5.93亿人民币,信息来源于Koimoi网站)。有“宝莱坞女皇”称号的希里黛玉在电影中饰演一位“双面母亲”。在家人面前时,她是温柔体贴的妻子、母亲。然而在继女遭受强暴以及司法不公后,她愤而化身复仇女神,为爱高能开挂。

《一个母亲的复仇》定档海报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 母亲决定亲手复仇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 母亲开挂变身复仇女神 

  长期以来,印度的性犯罪问题难以得到遏制。《一个母亲的复仇》改编自2012年印度德里黑公交案,而另一部讲述这一事件的纪录片已经遭到印度政府封禁。正因如此,《一个母亲的复仇》一经上映就得到广泛关注与讨论。影片中,艾莉亚(萨佳·阿里饰)在一次聚会后被四人残忍强暴,并抛弃在排水沟。经过漫长审判,法官无视了艾莉亚的证词,并以证据不足为由判决四名暴徒无罪释放。她的继母戴维琪(希里黛玉饰)无法遏制自己的愤怒,走投无路之下,开始了细致高能的复仇计划。

  印度几千年的封建文化与种姓制度造成了女性的社会地位低下,大多数印度影视作品中,女性都是能歌善舞的温柔形象。然而在本片中,母亲戴维琪打破常规,做起了男人都不一定轻易完成的事情——复仇。面对正义的缺席,戴维琪并没有强行拿起刀枪,与比自己强悍的暴徒暴力厮杀,而是利用自己的智慧和高能的手段,一步步将暴徒逼向死亡。令观众在感叹复仇快感的同时,更想为这位智勇双全的“复仇女神”点赞!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 母亲柔弱的老师形象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 母亲因女儿的案件奔波 

  根据CNN的报道,德里黑公交案至今,印度的强奸案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罪犯躲过法律制裁的事件,在全球范围内也不在少数。虽然在影片中,母亲戴维琪通过“以暴制暴”的方式完成复仇显然是一种理想状态,但现实中的人们还是更加期盼法律的公正。

  公正的司法能够遏制犯罪,伸张正义。而正义到不了的地方,还有母亲。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3月22日将于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