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最强大脑》“数字谜盘”三项纪录被刷新 同济帅哥学霸张艺帅22秒42夺第一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16 13:09:46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于昨晚(2月15日)在江苏卫视拉开新一季的大幕,本季百强阵容之豪华刷新了《最强大脑》的世界百强名校库,节目也迎来《燃烧吧大脑》历史上第一对同台竞技的父子凡广宽和凡正阳。“数字谜盘”作为百人统考项目再一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不少选手有备而来,准入时间纪录较去年大幅缩短。全新项目“龟文骨迹”则刷新比赛难度,惹得戚薇现场直呼:“我真的要翻脸了!”

郭采洁被脑力游戏吸引

  “数字谜盘”再现“窒息一分钟”

  准入时间顺利打破去年记录

  在上一季节目中,何猷君在“数字华容道”项目以21秒76的成绩点亮荣耀时刻,今年,“数字谜盘”的纪录能否被打破成为焦点,选手们有备而来、摩拳擦掌,甚至戴上手指套防止打滑影响发挥,Dr.魏魏坤琳和鲍橒都预测今年一定能够打破纪录。

  一声令下,选手们撕开数字谜盘的盖板开始答题,方块滑动的声音清晰可闻,第一次在现场听到这个声音让节目铁粉戚薇很是兴奋,韩雪感叹道:“真的很快!”郭采洁则屏住呼吸睁大眼睛关注现场情况。短短20多秒后,一个高个子穿西装的男生停止作答,韩雪惊呼:“厉害了厉害了!”郭采洁激动道:“有人完成了!”戚薇上前去看率先完成项目的是谁。

  这位少年是来自同济大学的张艺帅,与上一季的大长腿男神王春彧相识,虽然初始排名不如王春彧的第三名,但是在第一轮获得第一让张艺帅成为场上焦点。人如其名,在此前的选手采访中,高大帅气的张艺帅可是不少女生心中的最高颜值者,网友们感叹:“同济大学盛产帅哥学霸吗?”完成比赛后张艺帅兴奋地挥舞拳头,虽然遗憾仅差0.66秒就能打破何猷君在《最强大脑》留下的纪录,但他还是很高兴:“没想过自己能拿第一。”

  虽然本季比赛没能打破去年的最好成绩纪录,但令人欣喜的是,今年的准入时间由去年的1分04秒11缩短为49秒28,杀进30秒大关的选手人数也由去年的5名飙升到18名,今年的平均成绩更是提高了整整10秒。三项纪录被刷新,网友纷纷表示:“今年的选手们真的厉害得逆天了!”

  支持与陪伴是成长的最大动力

  沉稳学霸父子同台竞技

韩雪细心记录选手表现

  本季节目中“学霸父子”的出现无疑是让人意外的,《最强大脑》的上一对父子要追溯到第一季的“蛋叔”李勇和他的儿子李云龙,凡广宽凡正阳则是节目大改版后出现的第一对父子,也是《最强大脑》第一次出现父子同台较量。

  与李勇的“虎爸”式教育不同,凡广宽采取“陪伴”的方式,经常陪同凡正阳一起学习、玩脑力游戏,网购最多的就是“凡正阳需要的书”,而且“买书不限量,什么书都可以。”这次来《最强大脑》,凡广宽的初衷也是陪儿子“练兵”,没想到经过几轮初试,自己也顺利入围百强。而事实上,他的到来并非意外的运气,40岁的凡广宽是国网的一名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以他当年的成绩,上清华北大也是没问题的,是位不折不扣的学霸爸爸。儿子凡正阳更是小小年纪就脑力不凡,从小学开始,但凡参加竞赛,拿个第一第二就不成问题。

  在“数字谜盘”的比拼中,13岁的凡正阳以第十名的好成绩杀出重围成功晋级,爸爸凡广宽却遗憾落败。凡广宽为儿子从初始的55名上升到第10名感到骄傲,坦言自己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会继续支持他。而面对父亲的失利,凡正阳虽有不舍却很淡定,理性分析道:“爸爸参加这个项目有些吃亏,毕竟是竞速的项目,他脑力跟得上,但手速跟不上了。”凡家父子也通过节目成功圈粉观众:“超级喜欢这对沉稳淡定的父子,想知道妈妈是不是也是学霸!”

  “龟文骨迹”遭众学霸疯狂吐槽

  奇人秀蜕变成青少年成长手册

戚薇感叹“龟文骨迹”难度高

  在“数字谜盘”环节脱颖而出的80强根据名次以此选择进入了A、B两个房间,和去年一样进行侧重点不同的考察,不一样的是,今年新项目的难度遭到了集体吐槽。A房间“龟文骨迹”规则一出,众学霸齐呼:“这个好难!”“能完成得了吗?”“数字谜盘”的第二名缪滨旭也感到压力陡增,自嘲作为第一个选择A房间的人简直是在“作死”。听完规则,连痴迷脑力游戏的郭采洁都惊呼出声:“妈呀!”得知备战时间只有三十分钟,戚薇都不敢相信:“真的只有三十分钟吗?我要翻脸了!”

  由于“龟文骨迹”侧重考察记忆力和空间力,出身武大记忆协会的刘仁杰一时间成了备战间“众星捧月”的对象,选手们纷纷上前请教记忆方法。而郎佳子彧和陈皓禹则另辟蹊径选择“孤军作战”,前者来自北大,还是面人郎的非遗传承人,具有极强的空间能力,而后者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对甲骨文十分熟悉,Dr魏称赞他们拥有绝对的自信。

  “龟文骨迹”项目难度在比赛过程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在场上蹙眉奔跑寻找方块,直到第11分钟,第一名诞生,正是之前独自备战的郎佳子彧,同样来自北大的Dr.魏兴奋道:“这是我看好的!他对细节的观察能力很强。”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以第一名进入A房间的缪滨旭迟迟没有完成挑战,在最后时刻,他满头大汗地穿梭于600多个方块中,但几次提交答案都显示错误,直到晋级名额满了。缪缤旭等10名选手面临淘汰,就在此时,鲍橒郭采洁走上前,他们是要行使队长复活权吗?云之队的唯一的复活机会会用在了哪位选手身上呢?

  首播之后,节目制片人桑洁发微博和观众聊起节目的变革,她说:“《最强大脑》从一档奇人秀蜕变成了一部当代青少年的成长手册。”陪伴观众六年的《最强大脑》将关注点从奇人转移到了年轻个体,下周五晚21:10,锁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年轻的脑力偶像将在这里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