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地久天长》全球首映 咏梅优雅亮相柏林电影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15 10:07: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柏林当地时间2月14日,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地久天长》于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并举办媒体发布会,导演王小帅携主演咏梅、王景春、王源、齐溪、杜江、艾丽娅、赵燕国彰、制片人刘璇全阵容亮相新闻发布会及首映红毯。新闻发布会上咏梅以仙鹤元素长裙出席,展现东方女性之美,首映红毯同样以一袭简约黑色长裙亮相,气质端庄,从容优雅。据悉,《地久天长》是咏梅首次主演电影,即入围柏林电影节角逐金银熊奖。

  首部主演电影入围柏林主竞赛 咏梅分享心路历程

《地久天长》首映红毯
咏梅《地久天长》
咏梅《地久天长》发布会 

  电影《地久天长》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消息一经公布,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影片集结了咏梅,王景春等实力派演员,也融入了王源这样的新生代演员力量。《地久天长》作为咏梅主演的首部电影,即纳入金熊奖预备名单之中。新闻发布会上咏梅分享了对电影和角色感受:“我是咏梅,第一次来到柏林,也是第一次主演电影,我在这部电影里遇到了一个母亲失去、飘零、寻找希望的过程。我自己没有孩子,这部戏让我经历孩子从出生,一岁,到像王源这么大,经历了一个母亲30几年内心的漂泊、渴望,疼痛和爱。”

  《地久天长》成柏林最热 首映口碑好评如潮

咏梅柏林电影节
咏梅photocall
咏梅,王小帅,王景春 

  影片先后放映了媒体场及千人首映,现场座无虚席,看哭观影的中外电影记者和观众,被媒体赞为“中国近年来最好的家庭电影”,影片首映后收获了来自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影片以两个家庭的牵绊为主线,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初经济改革以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王小帅将二三十年的时代变迁浓缩在3小时的影片之中,展现了中国两代人的悲喜特征,和中国式家庭关系的底色。咏梅收获超高评价,被赞极好,含蓄的演绎,无声胜有声,将时代隐伤淋漓表达,泪点十足。

咏梅柏林
演员咏梅
咏梅气质优雅 

  发布会上,中外媒体架起了人墙,据说是今年人气最旺的现场。影片也被观众视为今年最有望冲击金熊奖的影片之一。更有外媒记者喊话:“希望你们得到的所有奖项”,期待祝福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