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英国"奥斯卡"《罗马》成最大赢家 《宠儿》11提7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11 17:52: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被称为“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s)颁发,阿方索·卡隆《罗马》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非英语电影和最佳摄影四项大奖;获得11项大奖的《宠儿》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剧剧本等7项成为最大赢家;《波西米亚狂想曲》中饰演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拉米·马雷克再拿影帝;《蜘蛛侠:平行宇宙》毫不意外地获得最佳动画;《黑豹》获得最佳视觉效果,“苏睿公主”莱蒂希娅·赖特获新星奖。

《罗马》海报
《宠儿》海报 

  英国电影学院奖也是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之一,往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的评委与奥斯卡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评委重合度较高,奖项设置也都非常相似,所以颁奖结果也与奥斯卡重合度很高。

  以去年为例,第71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最佳男主角(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最佳女主角(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三块广告牌》)、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最佳女配角(阿丽森·詹尼《我,花样女王》)、最佳改编剧本(詹姆斯·伊沃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最佳摄影(罗杰·狄金斯《银翼杀手2049》)、最佳原创音乐(《水形物语》Alexandre Desplat)、最佳视觉效果(《银翼杀手2049》)、最佳音效(《敦刻尔克》)、最佳服装设计(《魅影缝匠》Mark Bridges)等十余个重要奖项与奥斯卡重合。不过除了最佳影片,这一奖项英国电影学院奖颁给了《三块广告牌》,奥斯卡颁给了《水形物语》。

  所以英国电影学院奖也被冠为“英国奥斯卡”的称号,可以说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发后,奥斯卡各奖项花落谁家,局势基本就明朗化了。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周一早上)在ABC电视台播出。

  2019年第7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完整奖单:

  最佳影片:《罗马》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罗马》

  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女主角:奥利维亚·科尔曼《宠儿》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

  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宠儿》

  最佳原创剧本:《宠儿》

  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

  最佳英国电影:《宠儿》

  最佳英国短片:《73 cows》

  最佳动画片:《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纪录片:《徒手攀岩》

  最佳非英语电影:《罗马》

  最佳动画短片:《Roughhouse》

  最佳原创音乐:《一个明星的诞生》

  最佳剪辑:《副总统》

  最佳摄影:《罗马》

  最佳艺术指导:《宠儿》

  最佳视觉效果:《黑豹》

  最佳音效:《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宠儿》

  最佳服装设计:《宠儿》

  最佳编剧/导演/制片处女作:Michael Pearce&Lauren Dark《野兽》

  新星奖:莱蒂希娅·赖特《黑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