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最“硬核”的视效最走心的故事《神探蒲松龄》展示工业新标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11 08:18:3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成龙、阮经天、钟楚曦主演的2019春节档合家欢大片《神探蒲松龄》现正在全国热映,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奇幻题材电影,自上映以来影片恢弘的视效和诡谲的场景便广受讨论。今日,片方发布制作特辑,揭秘恢弘视效背后的一个个“中国首次”和“世界首次”,及影片为中国电影工业建立的全新标准。特效之上,片中燕赤霞和聂小倩“奋不顾身”的感情亦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共鸣,“爱情最好的模样”、“大过年的哭成泪人”。电影有笑点有泪点,刺激肾上腺的同时也猛戳泪腺,是春节及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情侣观影的最佳选择。

  2000帧特效镜头成龙“返老还童” 诸多“第一”打造东方奇幻新高度

大哥1
阮经天钟楚曦 

  东方奇幻电影是观众春节档观影的“标配”之一,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奇幻巨制,《神探蒲松龄》在满足类型片拥趸以外,亦将奇幻电影的疆界和水准上升到新的高度。“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桢帧如画,如入幻境”,观众们交口称赞的背后,是阿甘领衔的亚洲顶级特效团队耗时一年的潜心打造。

  今日发布的制作特辑,揭示了影片摄制过程中创下的诸多第一次。为重现片中的奇景奇情,剧组搭建了2万平米的全内景摄影棚,世界范围内首次使用泡沫打印技术置景,更动用了中国影史最大的电影机械装置。一个个记录之后,呈现到银幕上的是令观众“倒吸一口气”的中国影史最大的CG妖怪“黑蛟鱼”及最难缠亦最难呈现的“镜妖”。有赖2000帧特效长镜头和CG技术还原,作为历年春节档“保留节目”的成龙大哥,此番也得以“返老还童”,以20岁风华正茂的年纪陪大家过大年,亦是一番全新的体验。

  阮经天钟楚曦痴恋感动两界最“奋不顾身”的爱情承包春节档眼泪

大哥
阮经天4
钟楚曦3 

  如电影主创所言,“技术永远不是最难的部分,创作才是”,“所以才更需要真实情感的支撑”。而在《神探蒲松龄》绚丽恢弘的“皮相”之后,支撑它的便是痴缠两界、九死未悔的真挚“骨相”。阮经天饰演的燕赤霞与钟楚曦饰演的聂小倩,堪称春节乃至之后的情人节银幕上最催人泪下的一对眷侣。

  “倩女幽魂”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此前亦经历过诸多影视作品的演绎。此番阮经天与钟楚曦诠释的却是全然不同的爱情故事,在108分钟里,两人演出了分离之痛、重逢之恨与纠葛之爱。如观众所言,原本以为“又是小倩为救对方牺牲自己的俗气结局”,结果二人宁愿一起赴死、也不要舍弃一方独活的选择,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也让一些观众直言“又相信了爱情”。片中二人的感情,也恰恰应了推广曲《宁愿》中的那一句,“这生命一无所有,凭什么彼此拯救。甘心追随你左右,一直到荒芜尽头”。想必也将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带给情侣们最难忘的银幕体验。

大哥、林柏宏
林鹏
大哥跳舞
乔杉+三兄弟 

  《神探蒲松龄》由爱奇艺影业、耀莱影视、金海岸影业领衔出品,除了主演成龙、阮经天、钟楚曦外,还集结了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苑琼丹、Luu Brothers、姜嫄等老中新、两岸三地的实力派演员。全明星阵容、东方奇幻题材、动人的爱情故事,电影《神探蒲松龄》可谓有情人首选,合家欢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