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黑豹》下月北美重映为奥斯卡造势 同时也为纪念黑人历史月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29 15:54: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将于2月1日-2月7日在北美250家AMC影院进行免费放映。

  据外媒报道,为了纪念黑人历史月,并为颁奖季竞争造势,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将重新登陆北美院线进行为期一周的放映。据悉这次票价全免,有超过250家AMC影院参与活动,每天放映两场,时间为2月1日——2月7日。

  事实上,在奥斯卡提名公布以后,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作品在小范围内重映是常事,2019年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2月24日举行,而最后一轮投票将在2月12日-19日期间举行。

  《黑豹》是首部以黑人为主的超级英雄电影,除了马丁·弗瑞曼、安迪·瑟金斯等少数几位白人演员,影片中基本都是黑人演员,它的出现在一定意义上弥补了黑人电影在纯商业作品方面的空缺。每年的2月是黑人历史月,迪士尼宣布为联合黑人学院基金会捐款150万美元。

  电影《黑豹》是迪士尼漫威影业2018年最为成功的影片之一,它是首部以黑人为主的超级英雄电影,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黑豹》是首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电影,在上周公布的第9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黑豹》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七项提名。

  《黑豹》于2018年2月16日在北美公映,最终北美累计票房高达7亿美元,是2018年北美票房冠军,同时也力压《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泰坦尼克号》等影片晋升北美影史票房第三名,仅次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9.37亿美元)和《阿凡达》(7.61亿美元)。

  在2018年全球票房中,13.47亿美元的《黑豹》是2018年全球票房第二名,仅次于20.43亿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全球影史票房中,《黑豹》排名第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