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海王》击败"蝙蝠侠"成DC全球最卖座电影 温子仁正筹备续集开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28 15:22:0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海王正式成为DC电影票房冠军!

  由温子仁执导的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上周末全球票房累计突破10.9亿美元,超越了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10.85亿美元,登顶所有DC电影单片票房第一名,成为全球买卖座的DC电影作品。

  《海王》去年12月7日登陆中国内地,12月21日登陆北美市场。上映至今,《海王》的北美本土票房劲收3.16亿美元,海外票房累计高达7.74亿美元,单是中国市场就贡献了2.9亿美元(20亿元人民币)。而考虑到《海王》尚未在日本上映,日本一直以来也是好莱坞大片的重要票仓,所以《海王》的全球票房仍有上升空间。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在2012年拿下10.84亿美元全球票房成绩的时候,该片没有3D版本的高票价推动,当时在中国市场的总票房为3.4亿元。所以考虑到这一因素,或许《海王》对观众的吸引了可能并不比《黑暗骑士崛起》多,但毋庸置疑的是,《海王》也绝对是DC电影多年来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少数作品之一。

  与此同时,《海王》也正式跻身华纳兄弟影业影史票房前三名,另外两部电影分别是:2011年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13.42亿美元),以及2012年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10.21亿美元)。

  与其他的超级英雄大片相比,《海王》的票房成就同样惊人。在超级英雄电影的全球票房排名中,海王目前排在第7位,前六名分别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20.47亿、《复仇者联盟》15.19亿、《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14.05亿、《黑豹》13.47亿、《钢铁侠3》 12.15亿和《美国队长3:内战》11.53亿。该片是继漫威《黑豹》(13.47亿美元)后,全球票房第二高的非续集超级英雄单人电影。

  另外,《海王》取得如此好成绩让华纳特别开心,续集已经要开发了!据好莱坞媒体报道,华纳已经开始筹备《海王》的续集。尽管温子仁表达了拍完《海王》之后需要休息一阵的心情,但华纳已经全力确保导演温子仁会回归续集制作了。据悉,华纳将放权让温子仁控制续集开发节奏、监督打造剧本,并完全由他决定是否继续担任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