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黑豹》第一《罗马》无数据 9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作品北美票房情况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23 11:16: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前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大家最期待的最佳影片提名花落8部影片,其中不仅有夺冠热门《罗马》《宠儿》,也有受到热议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它成为影史上第一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电影,不过最厉害的还是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早在去年3月他就预测到了这个结果。

  获得提名的这些影片口碑评价自是不用说,那么票房成绩如何呢?

  1.《黑豹》——7.00亿美元

  2018年2月16北美公映,这一成绩不仅在这几部提名影片中是第一名,而且在2018年北美上映的所有影片中夺冠,比第二名《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多了2100多万美元。《黑豹》不仅在这届奥斯卡中很特别,在漫威电影宇宙的诸多影片中,也有非常重要的一部电影。

  2.《一个明星的诞生》——2.05亿美元

  2018年10月5日北美公映,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榜中排名第12。该片还获得了最佳男主、女主、男配、原创歌曲等8项提名。这是一部由Lady Gaga、布莱德利·库珀主演的音乐爱情片,翻拍自美国1937年版同名电影,讲述了日渐过气的乡村乐明星杰克逊帮助一个有着明星梦的年轻女孩艾利实现音乐梦想的故事。

  3.《波西米亚狂想曲》——2.02亿美元

  2018年11月2日上映,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榜中排名第13。影片的北美票房看似有些少,但是其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令人震惊的8亿美元票房,也是非常厉害了。这是一部传记片,讲述了皇后乐队从偶然成军,到确立风格,再到大放异彩的故事。

  4.《黑色党徒》——4853万美元

  2018年8月10日上映,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榜中排名第58。该片由斯派克·李执导,约翰·大卫·华盛顿、亚当·德赖弗主演,又是一部传记片,讲述了一名科罗拉多州的黑人警察罗恩·斯塔尔沃斯,成功潜入当地的3K党组织做卧底的故事。

  5.《绿皮书》——4247万美元

  2018年11月21日上映,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榜中排名第68。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意裔美国人保镖托尼,他被聘用为世界上优秀的爵士钢琴家唐开车。钢琴家将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俩人之间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的故事。已经定档3月1日在内地上映。

  6.《副总统》——3953万美元

  2018年12月25日上映,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榜中排名第74。该片是一部聚焦迪克·切尼的传记电影,迪克·切尼曾担任老布什总统手下的国防部长以及小布什总统的副手。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有望凭借这部电影首次获得奥斯卡影帝,他之前凭《美国骗局》获得提名,但输给了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7.《宠儿》——2299万美元

  2018年11月23日上映,在2018年北美年度票房榜中暂时排名第97。该片以18世纪早期英格兰最后一位女王安妮的统治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公爵夫人莎拉与女仆阿比盖尔为得到安妮女王信任而上演的一场场勾心斗角的故事。在本届奥斯卡以10项提名领跑。

  8.《罗马》——Netflix无票房数据

  《罗马》是史上第一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Netflix电影,而且获奖希望很大。同时因为该片由Netflix发行,它也有了一个特殊的“第一”:是史上第一部没有正式票房数据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电影。Netflix与传统院线的新旧摩擦仍在继续,《罗马》在北美虽上映了,但规模仅约100馆,很多都是租的,开个几星期,也因此获奥斯卡提名资格,但没上报任何票房数字,Netflix也没有给自家影片报票房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