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海王》票房破20亿!温子仁成首位内地有2部20亿+进口片的导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22 10:46: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专资办官方平台数据显示,DC超级英雄大片《海王》内地票房正式突破20亿人民币,成为继《速度与激情8》(26.7亿元)、《速度与激情7》(24.27亿元)、《复仇者联盟3》(23.90亿元)之后,内地第四部加盟“20亿元票房俱乐部”的进口片。

《海王》
 《海王》内地票房破20亿人民币

  导演温子仁也因此成为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内地市场拥有2部票房超过20亿人民币进口片的导演,20亿的《海王》和24.27亿的《速度与激情7》。当然,如果算上国产片的话,《捉妖记》导演许诚毅也是拥有两部内地票房破20亿的作品,24.39亿的《捉妖记》和22.37亿的《捉妖记2》,不过这两部是续集,而温子仁的是两部单独电影。

  DC超级英雄大片《海王》由温子仁执导,杰森·莫玛、艾梅伯·希尔德、妮可·基德曼等主演,讲述半人半亚特兰蒂斯血统的亚瑟·库瑞踏上永生难忘的征途——他不但需要直面自己的特殊身世,更不得不面对生而为王的考验:自己究竟能否配得上“海王”之名。

海王和海后 

  影片于12月7日在内地上映,提前北美两周。上映后票房一路高歌,创造了多项票房记录。《海王》首日票房1.56亿,次日票房2.46亿,打破了《寻龙诀》保持的12月单片最高单日票房纪录。首周票房6.52亿,仅用了3天半的时间就打破了《正义联盟》保持的DC内地最高票房纪录。《海王》也超越了《毒液:致命守护者》,成为内地票房成绩最高的单人超级英雄电影。

  2018年上映的多部超级英雄电影成绩都非常可观,《复仇者联盟3》晋升影史票房最高超级英雄大片,《蚁人2》《毒液》《海王》接连打破内地票房最高单人超级英雄电影纪录。今年内地进口片前三全被超英电影包揽,分别是《复联3》、《毒液》、《海王》,全在17亿人民币以上,而今年国产片内地前三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全部突破30亿人民币。

  2019年,我们将迎来的超英电影包括,漫威电影宇宙的《惊奇队长》(内地定档3月8日)《复仇者联盟4》《蜘蛛侠:英雄远征》《X战警:黑凤凰》《X战警:新变种人》,以及DC扩展宇宙的《雷霆沙赞!》和《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