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知否》明兰“兵法”治家有道 与顾廷烨矛盾暗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22 10:24:4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并由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

1盛明兰
2顾廷烨
3齐衡 

  盛明兰(赵丽颖 饰)和顾廷烨(冯绍峰 饰)搬入澄园后,侯府的眼线将新宅闹得鸡飞狗跳,但当家主母明兰并不着急,而是巧用“兵法”治家。明兰这边治家有道,另一边,和顾廷烨甜蜜的婚后日常也被观众津津乐道。甜蜜的同时,顾廷烨却开始因明兰的疏离感到失落,两人矛盾暗生。剧集播出过半,涌现出大量人物金句和处世哲学,令观众感受到追剧的乐趣不仅在于剧情精彩,还能从中获益匪浅。

  “攘外必先安内”“欲擒故纵”“不战而屈人之兵”,诸如此类适用于行兵打仗的策略,被明兰巧妙地用在了治家上。面对婆母小秦氏(王一楠饰)派过来惹是生非的婆子、女使,明兰知晓打骂、驱赶皆无用,最多能扬汤止沸,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明兰“按兵不动”,一边任由她们把事情闹大,一边利用下人之间的矛盾互相打压。等到情况不可收拾时,她才出面主持公道,将闹事之人一锅端起,全部打发到城外庄子。明兰这一明招智取令观众拍手叫好,称其不愧被祖母养得“十八般武艺精通”,内宅之事也能处理得这般滴水不漏。

4盛老太太
5小秦氏
6顾家 

  明兰与顾廷烨婚后日常甜蜜依旧,但明兰因为幼时孤苦无依的成长经历,不敢过多依赖他人,从而对夫君始终不能全心托付。当听闻明兰将“官人”比作“东家”,表示应该“兢兢业业”时,顾廷烨心中十分沮丧,惆怅不知何时才能取得明兰信任。

  有网友表示,明兰与顾廷烨相处有别于盛纮(刘钧 饰)和王若弗(刘琳 饰)的传统婚姻,也有别于盛墨兰(施诗 饰)和梁晗(吴弘饰)的“高门婚姻”,因为他们彼此尊重,双方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当地位不对等时,一方愿意为了对方的感受自我约束。但也由于顾廷烨施计求娶一事,加之明兰向来秉持独立的处世之道,明兰对顾廷烨的感情尚未上升到爱情层面,对其依旧缺乏信任度和依赖感。如何更好地处理夫妻关系?明兰和顾廷烨均在摸索中。

7皇后
8新帝
9太后 

  在接下来的剧情预告中,顾廷烨替明兰出头处理庄中棘手事务,明兰开始对顾廷烨展现出发自内心的关心。另一边,齐衡(朱一龙饰)初入朝堂,刚正不阿处理逆党之事。明兰与顾廷烨能否尽快化解矛盾?齐衡的仕途又能否一帆风顺?今晚20:0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两集连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更新,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