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公布 张艺谋王全安王小帅作品上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18 10:07:2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北京时间 1月17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全部公布,包括中国导演张艺谋的《一秒钟》、王小帅的《地久天长》和王全安的《恐龙蛋》在内的17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共同争夺最高奖金熊奖。此前张艺谋和王全安分别曾凭《红高粱》《图雅的婚事》获金熊奖。入围影片中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副总统》是一边征战奥斯卡颁奖季一边空降柏林电影节。

《地久天长》《一秒钟》《恐龙蛋》海报


  张艺谋五次入围柏林电影节

  从1988年《红高粱》成为首部斩获金熊奖的亚洲电影起至今,三十多年来张艺谋已经五次征战柏林,《红高粱》获得第38届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2000年《我的父亲母亲》获得第50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最终获得评审团大奖;2003年《英雄》获得第5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最终获得特别创新奖;2010年《三枪拍案惊奇》获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还有2019年《一秒钟》再次获得第69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

《红高粱》海报

  电影《一秒钟》由张译、范伟、余皑磊主演,新任谋女郎的身份还在保密之中,张艺谋导演时隔四年再次启用新人,吊足观众胃口。影片讲述了七十年代中期,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流浪儿小吉林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的故事。

  王全安四次入围柏林电影节

  2007年《图雅的婚事》获得第50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和天主教人道精神奖;2010年《团员》获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以及金熊奖提名;2012年《白鹿原》获得第62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2019年《恐龙蛋》获得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熊奖提名。

《图雅的婚事》主演余男剧照

  电影《恐龙蛋》是一部蒙古语电影,由Dulamjav Enkhtaivan、Aorigeletu、Norovsambuu Batmunkh主演,目前电影除了公布一张海报与剧照之外,并无其它更多消息。

  王小帅三次入围柏林电影节

  2001年《十七岁的单车》获得第58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以及金熊奖提名;2008年《左右》获得第58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剧本奖、天主教人道精神奖(特别提及)以及金熊奖提名;2019年《地久天长》获得第69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

《左右》海报

  电影《地久天长》由王景春、咏梅、齐溪、杜江主演,故事讲述了沈英明和刘东两家人原本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80年代时同时结婚生子,后来几十年,随着家庭,亲情,爱情的变故及社会的变迁,两家人经历了沉沉浮浮,恩怨难清的人生经历。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主竞赛单元竞赛片

  《陌生的善意》导演:罗勒·莎菲-开幕片

  《一秒钟》导演:张艺谋

  《地久天长》导演:王小帅

  《恐龙蛋》导演:王全安

  《琼斯先生》导演:阿格涅斯卡·霍兰

  《伊莉莎与玛瑟拉》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

  《脚下的土地》导演:玛丽·克鲁泽

  《金手套》导演:法提赫·阿金

  《感谢上帝》导演:弗朗索瓦·欧容

  《我当时在家,但……》导演:安格拉·夏娜莱克

  《三姐妹的故事》导演:埃敏·阿尔柏

  《鬼城选集》导演:德尼·科泰

  《主啊,她的名字是比尼亚》导演:Teona Strugar Mitevska

  《少年黑手党》导演:克劳迪欧·吉瓦内斯

  《系统破坏者》导演:诺拉·芬沙伊德

  《外出偷马》导演:汉斯·皮特·莫郎

  《同义词》导演:那达夫·拉皮德

  主竞赛单元非竞赛片

  (在主竞赛单元内,各方面享受主竞赛影片待遇,但不参与竞争奖项)

  《女特工》导演:尤瓦尔·阿德勒

  《阿涅斯所作的瓦尔达》(纪录片) 导演:阿涅斯·瓦尔达

  《再见夜晚》导演:安德烈·泰希内

  《奇异恩典》(纪录片) 导演:西德尼·波拉克

  《副总统》导演:亚当·麦凯

  《马里盖拉》导演:瓦格纳·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