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海王》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 温子仁成第二位非续集票房10亿+导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14 11:03: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海王》全球票房正式报收突破10亿美元。截至上周日结束,华纳兄弟出品、温子仁执导的这部超级英雄漫改电影《海王》在全球范围内共取得10.2亿美元票房成绩,成为“DC电影宇宙”首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作品。

  与此同时,《海王》的成绩也超过了《黑暗骑士》(10.05亿美元),在DC所有电影全球票房第二名,仅次于《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10.85亿美元),也是近6年半以来第一部全球票房过10亿美元的DC电影。而按照目前的走势,《海王》超越《黑暗骑士崛起》创造DC新纪录也是指日可待。

  《海王》的北美累计票房已达到2.88亿美元,即将赶超《超人:钢铁之躯》的最终收官成绩。在其海外市场中,中国内地票房19.8亿人民币(约合2.94亿美元),为该片全球最大票仓,这一成绩已经超越《变形金刚4》位居进口片历史第4名。紧随其后的是韩国市场3820万美元,位居超英起源历史前三。第三名是巴西市场3200万美元,第四名墨西哥2860万美元,第五名英国2580万美元。

  这是华纳兄弟影业自2012年《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以后第一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作品,也是华纳史上第五部达到此成绩的影片。目前华纳史上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为:2011年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13.42亿美元)、2012年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10.85亿美元)、2012年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10.21亿美元)、2018年的《海王》(10.20亿美元)、2008年的《蝙蝠侠:黑暗骑士》(10.05亿美元)。

  导演温子仁也是历史上第二位不依靠一个系列取得2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作品的导演,他的两部10亿美元+作品为2015年的《速度与激情7》(15.16亿美元)和《海王》,此前仅有詹姆斯·卡梅隆做到这一点,詹姆斯·卡梅隆的这两部作品分别是2009年的《阿凡达》(27.88亿美元)和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21.88亿美元)。

  而对比下其他超级英雄大片,《海王》的票房成就同样惊人。该片是继漫威《黑豹》(13.46亿美元)后,全球票房第二高的非续集超级英雄单人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