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金球奖《罗马》斩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被问为何合作Netflix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07 17:02:2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76届金球奖颁奖礼于当地时间1月6日晚(北京时间1月7日早)在加州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举行。本届颁奖礼的众多奖项让人觉得实至名归,比如获得最佳影片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和凭借该片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拉米·马克雷,比如获得最佳外语片的是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罗马》,他自己也获得最佳导演奖。

  《罗马》由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讲述了年轻女佣克里奥为长期与丈夫分离的索菲亚一家工作,而突如其来的意外怀孕使得她与这个家庭中四个视为己出的孩子面临生离死别的故事。

  《罗马》是这个颁奖季最热的影片之一,在去年9月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罗马》一举斩获最大奖金狮奖,之后该片便开启了“屠榜”模式:获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北美多个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奖,如今又获得了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导演奖。这让《罗马》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胜率又大了一些。

  《罗马》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时,导演阿方索·卡隆发表获奖感言称:“电影能摧毁高墙,建起通往别的文化的桥梁。我们越过桥梁,会发现见到的新事物可能奇怪,但不陌生,我们会开始意识到大家彼此多么相似。”他感谢了片中女主角们等剧组成员和出品方Netflix,并用西班牙语说:“谢谢我的家,谢谢墨西哥。” 

  在金球奖颁奖礼后台,有记者问阿方索·卡隆他在颁奖季被问了很多遍的问题:为什么《罗马》是跟流媒体Netflix合作,而不是走传统院线?”卡隆对此显得有点生气,反问记者:“你觉得一般来说,一部西班牙语、没有明星的黑白墨西哥剧情片(走传统上映)能开多少馆?”

  卡隆表示:“我觉得你这样比较很不公平,《罗马》是1个月前推出的,现在还在上映,这对一部外语片来说很少见了。我曾经希望Netflix和院线的比较该终结了,他们合作能提升电影,而且能促进电影多样化。院线片有一点我们需要很警觉:院线片已经变得有些中产阶级化了,受限于产出某些特定的产品。而不同的平台不害怕去制作《罗马》这样的电影。”